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424) 砂劳越博物馆 (Museum Sarawak, Kuching)

砂劳越博物馆 (Museum Sarawak)位于独立广场一个小山丘的草地上,远远看去,可以看到一座很壮观的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安妮女王宫廷式建筑风格的建筑物,里面摆放着各種砂拉越特有珍禽標本,原住民服飾器具,以及最重要的历史与考古文物的资料。

我很少参观某个地方的博物馆,因为觉得这是一间很乏味的活动,不过如果是在天气超热的情况下,博物馆却是一个非去不可的景点啊!

不过这次我参观砂劳越博物馆却不是因为天气热,而是因为来到砂劳越古晋的第四天后,我已经喜欢这片土地了,当你喜欢上一片土地时,你就会开始对她的历史感到兴趣(跟喜欢一个人一样啦),所以我抽出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一次走了三间博物馆和一间手工艺品店。。。

2011年5月23号,午,晴

Kuching 344

图1:砂劳越博物馆

Kuching 345

图2:什么东东?

第一间来到的就是艺术博物馆 (Art Museum),因为是最靠近入口处的。

Kuching 348

图3:艺术博物馆 (Art Museum)

Kuching 346

图4:艺术品

Kuching 347

图5:奇怪的头像

走出艺术博物馆后,好像隔壁还有一间博物馆,好像是地质博物馆之类的,入门要收费 (几乎所有砂劳越的博物馆都是入门免费的),所以没有参观,直接走去砂劳越最主要的博物馆了!

Kuching 343

图6:走去砂劳越博物馆

Kuching 349 

图7:路标

这里的博物馆都是不可以拍照的,不过我还是在每一间偷偷拍几张留念><,欲参观的朋友请到该博物馆看看吧,值得走一趟。。。

这间博物馆基本上陈设的是各种动物标本和化石,二楼则陈设着原住民的用具,房屋,文化等。。。

Kuching 350

图8:鲭鱼骨头 (据说是 Brooks时代发现的)

Kuching 351

图9:犬文

走出砂劳越博物馆后,看到一个奇怪的地方- Akuarium Bandaraya,城市水族馆,不会吧,难到就这样在草场上建一间水族馆,而且也是入门免费的?

我走进去了,这里果然是免费参观的,不过里面都是以小鱼为主,有点像鱼店,只是这里还有鳄鱼和十多只的乌龟,还有一只可怜的猴子,呵呵。。。

Kuching 352

图10: 城市水族馆

城市水族馆后面是抗英人士纪念碑,说到抗英或者说抗白人王布魯克斯(Brooks)的人士,我是有点不以为然啦,从中学历史教科书上读到这些人士时,总在想,为什么要抵抗白人王布魯克斯(Brooks)呢?布魯克斯家族在砂劳越的功绩可是很伟大的啊。。。

不明白还是不明白,就来到了这个纪念碑,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抵抗白人王。。。

kuching 248

图11: 抗英人士

我离开了草场上的砂劳越博物馆,跨过天桥,来到了另一间砂劳越博物馆,这间博物馆是在Tun Abdul Razak Hall里,因为一条大马路,把砂劳越博物馆一分为二了,呵呵。。。

Kuching 353

图12:离开草场上的砂劳越博物馆

第二间砂劳越博物馆比较有规划的述说着砂劳越早期(原始人)的历史,直到今天的砂劳越所走过的路,很有意思的一间博物馆。。。

Kuching 356

图13:第二间砂劳越博物馆- Tun Abdul Razak Hall

Kuching 355

图14:原始人

Kuching 354

图15:各大原住民

从第二间砂劳越博物馆 (Tun Abdul Razak Hall) 走出来后,我来到了一间手工店 (Sarawak Craft Council),里面都是精致的手工艺品,看得眼花缭乱,不过因为整间店面只有我一个人,店员又死死盯着我,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慢慢看了,哈哈。。。

Kuching 357

图16:手工店 (Sarawak Craft Council)

手工店出来后,看一看时间,大概4点出吧,心想还可以看多一间博物馆吧,因为手工店隔壁就是纺织品博物馆(Textile and Costume Museum)了。不过当我来到门前时,工作人员竟然关门了,再看一看时间,才下午4点10分啊(应该4点30分才关门的)。。。啊。。。无言啦。。。

没关系,我走去后面的印度街,在热闹的市场徘徊,准备着那在古晋最后一晚的到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