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422) 砂劳越文化村- 文化表演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Cultural Performance)

不管是在网站,还是当地团游,砂劳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al Village)的重头戏就是文化表演 ,也就是说来到砂劳越文化村,怎样都要出席其文化表演,不然就是白来了。。。

文化表演每天都有两场演出,分别是早上11点30分和下午4点,每场演出大约接近一个小时吧,所以如果是跟团的话,就会被安排早上出发或者中午出发。这个表演可以看到砂劳越风土民情的表演,当然也可以欣赏民族服饰,如果‘幸运’的话,还会被点钟上台跟他们玩呢,呵呵。。。

2011年5月23号,早上11点30分,我出席了这场文化表演,目睹文化村的精髓。。。

Kuching 336

图1:马兰诺族竹子上旋转

Kuching 333

图2:比达友竹子表演

Kuching 334

图3:丰收舞 (少女们在稻谷收割后一边舂米,一边唱歌)

Kuching 335

图4:马兰诺族的硕莪舞

Kuching 338

图5:普南族准确地百发百中击穿气球的舞姿

Kuching 339

图6:对准目标

Kuching 340

图7:发射

老实说,个人觉得这个文化表演有缺诚意,因为从伊班族,比达友族,普南族,马兰诺族,马来族,五个友族在接近一个小时的表演中,很明显是由两班表演者轮流表演而已,整个文化表演变成一种很商业式的娱乐节目,当然我并不知道这两班表演者是什么友族,不过个人觉得如果可以由真正的友族来表演会更有意思吧。。。

节目在中午12点20分来到尾声,最后,两班表演者同台演出,也拉了不少观众上去同台跳舞,当然很多游客们来到文化村后都是兴致勃勃的,所以大部分是自动上台欢乐一番,可说热闹极了。。。

Kuching 341

图8:全体表演

我走出了剧院,却感到有种何去何从的感觉,逛了纪念品专卖店,发现里面的东西都比外面贵上一倍以上,所以空手出来了。最后来到湖边休息了一下后,离开砂劳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如果问我对砂劳越文化村的感觉的话,我会说值得来,不对,应该说非常值得来,因为这里有很多很多奇形怪状的东西看,而且也可以直接了解友族的文化。不过文化村也如我想象中一样,这里有点商业化,虽然友族们都穿上传统服装迎接游客,甚至是亲切的有问必答,不过却少了那份我在真正原住民长屋遇到的热诚和纯真,我想他们可能已经习惯了面对游客了吧。。。

.

1 条评论:

  1. 好想念的一段表演,就是少了华人舞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