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417) 出发前往砂劳越文化村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Kuching 260

2011年5月23号,跟朋友享用了早餐后就道别了,因为朋友早回,而我继续古晋最后一天的行程- 砂劳越文化村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就这样一个人骑上摩托车前往离古晋市区32公里外的山都望山 (Mount Santubong),寻找砂劳越一个很特别的景点,一个集合砂劳越七大种族的村庄。。。

Kuching 261

图2:山都望河 (Santubong River)

骑了大概50分钟的摩托车,终于在早上8点20分到达了达迈 (Damai),(期间还走错路><),不过砂劳越文化村是早上9点才开门的,所以还有40分钟,就学大家跑去了达迈海边(Damai Beach),看看传说中的海边是不是真的很美,哈哈。。。

Kuching 263

图3:达迈海边

Kuching 264

图4:船

这里的海水很清,很干净,基本上都是外国游客。不过前个月在泰国小岛,上个月在Langkawi 岛,现在看到海边都会怕了,所以走一下,并没多逗留就离开了。。。

Kuching 265

图5:网

Kuching 262

图6:皮划艇

其实我是来到一个算是私人的海边,真正的公众达迈海边(Damai Beach)存不存在呢?这,我就无法肯定了,因为我并没有去找,反而是直接走进了私人海边而已,汗><|||

离开达迈海边(Damai Beach)时,还问了工作人员怎样去文化村,因为就算到达了山都望山脚的达迈海边,还是看不到文化村的指示牌啊。。。

早上8点50分,到达砂劳越文化村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的工作人员很准时,就算已经站在门口了,不过还是等到9点才开门,而我。。。就成为了今天的第一个游客!没有奖品拿吗???

Kuching 267

图7:抵达砂劳越文化村

Kuching 266

图8:Rainforest World Music Festival (我去时不是这个庆典 ><)

早上9点,砂劳越文化村准时开门,可能比9点早一点吧,因为我一直徘徊在门口,保安人员有点不好意思了,哈哈。。。

买了门票就开始参观咯,成为第一个游客有点怪怪的感觉,怕里面的人还没准备好啊。。。

在这边要特别记录一下,砂劳越文化村门票是RM60,不过持有学生证的游客是RM15,而我是以学生证买票的><

Kuching 268

图9:砂劳越文化村的门票

Kuching 269

图10:爬上熟悉的木梯(在比达友族长屋有看过)

Kuching 270

图11:原住民守护侍者

Kuching 271

图12:脸

Kuching 272

图13:画.遗失.原住民

Kuching 273

图14:影

砂劳越州共有23个民族,不同民族,房屋各异。在文化村中,除了剧场、餐厅、纪念品小卖部和办事处之外,还兴建了六座代表六大族群——伊班族、华族、 马来族、比达友族、马兰诺族和内陆民族的房屋。有关建筑物都是按照各民族传统格式建造和装饰的。伊班族的长屋、华族的农舍、马来族的高脚屋、比达友族的独特会堂、马兰诺族的高大建筑,内陆民族精美木刻门楼……各有特色,千姿百态。大多建筑物都造以盐木,加之竹、藤、亚答叶之类的原始材料,文化村给人一派原 始村落之印象。(网上资料)

Kuching 274

图15:文化村中央的湖

Kuching 275

图16:剧场、餐厅

好了,让我们发掘族群去吧。。。

image

图17:文化村地图 (来源:http://m.itravelkaki.com/place.php?id=43&name=Sarawak-Cultural-Village)

我现在在剧场、餐厅(左下角),首先去参观比达友族(Bidayuh)吧,也是我最熟悉的原住民,然后再去看看伊班族(Iban),就逆时走就是了。。。

走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