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古晋小食 (Food of Kuching, Sarawak)

2011年5月20号,第一天到达古晋(Kuching),试了当地最有名也是最普遍的面- 哥罗面(KoLo Mee)。古晋哥罗面有点像西马的客家面,味道蛮不错的,可以试一试。

Kuching74

图1:哥罗面(KoLo Mee) –RM3.00

----------------

砂劳越叻沙(Laksa)卖像有点像马六甲的叻沙,不过味道却不像马六甲的叻沙,可能有放胡椒粉吧,无论如何,砂劳越叻沙跟槟城叻沙是完全扯不上关系的。。。

Kuching 141
图2:砂劳越叻沙 (Laksa) –RM4.00

----------------

2011年5月21号,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吃粿汁(Kuey Chap),虽然我自己的家乡听说也有,不过却没有吃过,所以不能做比较,只能说,她的汤很香,呵呵。。。
其实在古晋小食介绍书里,也有粿汁(Kuey Chap)的,所以才尝试啦,哈哈。。。


Kuching 174

图3:粿汁 (Kuey Chap) - RM3.50

老板娘在我们还在犹豫要喝什么饮料时,就很快的提议甘蔗水+椰肉。听起来很新鲜,所以叫来喝了,果然不错^^。。。

Kuching 173

图4:甘蔗水+椰肉 RM1.50

----------------

2011年5月22号,第三天早上,来到座落在亚答街的源成茶市,据某个游记说,这里的羊肉面一级棒,不过来到档口前时,发现这里是出名牛肉面的,所以最后叫了祖传客家手工牛肉碎面(Minced Beef Mee),呵呵。。。

kuching 185

图5:源成茶市档口

kuching 184

图6:源成茶市祖传客家手工牛肉碎面(Minced Beef Mee) - RM3.50

当然,味道不失所望,很不错,值得去试一试!

----------------

2011年5月22号,从138.9公里的比达友长屋回来,本来是要吃羊扒庆祝一下的,偏偏没有开,所以坐船去对面河的马来人食物中心找吃。。。
第一个叫的就是叻沙(Laksa),想试试马来人的Laksa是不是会比较好。

kuching 249

图7:马来人的叻沙(Laksa) –RM4.00

说真的,这档马来人的叻沙比昨天在华人餐馆吃的叻沙好很多^^。不过其份量就比较少,所以完全吃不饱。。。
没有办法,再找其他的美食。据说古晋是出名爪哇面的(Mee Jawa),所以找了几档,却被告知卖完了,无奈下,叫了一个奇怪的饭-Nasi Ayam Penyet(什锦菜鸡饭),据后来马来同事说,这是来之印尼的食物,呵呵。。。

kuching 250

图8:Nasi Ayam Penyet(什锦菜鸡饭) –RM5.50

这样一碗叻沙(Laksa)和一碟什锦菜鸡饭(Nasi Ayam Penyet),说不饱就是假的。。。

----------------

2011年5月23号,来到古晋第四天,一早就在旧市场(Old Market)叫了云吞面。面的颜色是橙色的,槟城的是浅黄色的,很大差别,而味道呢?也是有差别。不懂是不是这档的云吞面比较差,我跟朋友也没有吃完><,不过这档的云吞面却有不少顾客来光顾哦。。。

Kuching 254

图9:云吞面

----------------

2011年5月23号,从砂劳越文化村回到古晋后,在亚答街某间茶餐室叫了一碟加哩鸡什饭,(本来好像是要叫什么面的,结果还没有开),这碟加哩鸡什饭到回来槟城后,还念念不忘,因为其加哩太棒了!

Kuching 342

图10:加哩鸡什饭

----------------

2011年5月23号,在古晋最后一晚。那天的晚餐不再执着与古晋美食,反而在砂劳越河边叫了一碟嘛嘛面(Mee Mamak),没有其他原因,就只因为当时想吃嘛嘛面而已。。。

Kuching 368

图11:嘛嘛面(Mee Mamak)

----------------

2011年5月24号,在古晋的最后一天,也是在古晋的最后一餐,选上了座落在亚答街的源成茶市,势必要尝一尝羊肉面。
源成茶市的羊肉面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最高兴的是老板娘竟然还记得我在两天前来过,原来老板娘也是喜欢美食的,她说她去槟城吃了不怎么好吃的虾面,我笑说:其实槟城最好吃的是炒果条啊(其实是我比较喜欢吃炒果条而已),呵呵。。。

kuching 369

图12:羊肉面

在古晋的最后一餐,却是在美满笑谈中结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