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295) 千代田区 (Chiyoda-ku,Tokyo)

千代田区(ちよだ く,Chiyoda-Ku)是东京都内23个特别区之一,

包括日本天皇的住所—皇居、日本国会(永田町)、最高裁判所(最高法院)、靖国神社与大部分设置在大手町的中央省厅(中央行政单位)等等,全都位于千代田区内,

因此千代田区可说是日本的政治、经济中心。

(http://baike.baidu.com/view/207411.htm)

==============================================

丸之内(丸の内,Marunouchi)进入20世纪之后,

东京当局开始重整接近皇居的古老商业街区,再加上现代化的规划与建设,

吸引包括三菱集团等日本企业大财团与外商日本分公司来此设立总部,

让位於皇居东面与东京车站之间、呈长条型的丸之内街区,

成為带领日本商业往前衝的心臟地带,对日本经济的贡献和影响力,绝对无庸置疑。

(http://www.yoyv.com/oci_attractiondetail/131_3973.html)

Tokyo36

图1:丸之内商业街区

Tokyo33

图2:东京都

Tokyo27

图3:高速公路收费站

Tokyo29

图4:新闻社

Tokyo32

图5:日本女孩子

Tokyo35

图6:电讯塔

丸之内,一个到现在我还搞不懂的地方。因为我在这里迷失了。

从东京站下来后,我往北走了一小段路后,就开始转左,然后直走就到达了皇居东御苑,

不过回程时,我认得我来的路,不过以不走回头路的理由,我选择走隔一条路,

照说,直走一样可以到达东京站,只要是跟刚才来的路一样是直路就对了。

不过我走了很久都没有看到东京站,呵呵。。。

后来我发现我走了很长很长的路,跨越了最少3个列车站,直到东京JR中央线,

当然,这其间又有另外的收获。。。

===================================

走啊走啊,突然来到了一条满街都是书店的街道,

我是爱书的人,看了一下,发现这里的书都是日文的。

这里是千代田区的神保町(Jimbocho)。

神保町是一個非常著名的地區,在那裡有整條的書店街。

Tokyo37

图7:神田口书店街

================================

又走啊走啊,来到了日本大学。当时是有点慌了,

怎么连大学都出来了,可是就是没有看到任何车站啊!

日本大学座落在九段南(Kudanminami)。。。

也是来到这里,我开始觉得有要问人的必要了,

不过翻来翻去,看到满街的日本人,我知道问也是白问,因为他们的英文并不好。

所以。。。继续走!

Tokyo38

图8:日本大学

Tokyo39

图9: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

日本大学 (にほんだいがく-Nihon University) 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

也日本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大学。

==================================

我又走啊走啊,终于看到了东京JR列车站了,走进去,感觉怪怪的,

不过不管了,反正入口写着JR列车,买了票走进去后,发觉到这个站的名字很奇怪-

水道桥站(Suidōbashi),名字好陌生啊,而且列车是黄色的,我来是列车是青色的啊,呵呵。

翻了地图。。。靠!我在东京JR中央线!我走了那么远,晕~~~

不过可以在地图找到自己的所在,算是最大的安慰了,

因为一路走来我都不懂我在哪里,上面写出来的地方名字都是回来后再查的,

当时已经迷失在地图上了,呵呵。。。

Tokyo40

图10:水道桥站外的景色

中间黄色的应该就是东京巨蛋城了,

在水道桥站可以看到在网上看到的超级过山车,还有摩天轮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