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238) 昆仑浪 (Gunung Lang, Perak)

2010年6月26号,很早,清晨6点就出门了。

为了日出的湖水(想象着太平湖的早晨中)。。。

.

昆仑浪离开市区并不远,大概1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这里吸引人的地方是被山围绕着的湖。。。

也因为被山围绕着,所以日出的阳光不能照在湖水上,

呈现不出夕阳湖色的感觉。。。

.

ipoh2

图1:昆仑浪

.

昆仑浪有旅游船服务,费用是成人RM3,可以载游客去对面岸。

当然所谓的对面岸其实虚有其表的,

无论如何旅游船8点开始才载游客,

所以大家就在附近走走拍拍,还顺便吃了早餐。。。

.

ipoh3
图2:昆仑浪入口处 (最左边的玻璃窗户是买票柜台)

.

ipoh5

图3:救生衣

.

走着走着,我开始在想我为什么要那么早来这里,

我想我当时的表情肯定跟图下的猴子一样。。。

.

ipoh1
图4:我思故我在

.

我没办法找到答案,只好以无奈的眼神开始东张西望。。。

.

ipoh7

图5:东张西望

.

好不容易终于过河了,昆仑仙境啊!我来啦~~~~

.

ipoh9

图6:昆仑仙境

.

天啊!这不就是常在梦里出现的仙境吗 (有点假中)!!!

.

ipoh8

图7:花鹿

.

ipoh10

图8:亭子

.

ipoh11

图9:休闲公园

.

ipoh12

图10:高塔与天空

.

昆仑浪没办法不想起昆仑派。。。
无声无色剑招-昆仑派剑法中的绝招。
必须两人同使,二人功力相若,内劲相同,
当剑招使出,劲力恰恰相反,
于是两柄长剑上所生荡激之力、破空之声,一齐相互抵消。
故适于夜战,使对方难以听声辨器,不觉间即已白刃加身。
昆仑派掌门何太冲与班淑娴夫妇在少林寺英雄大会上败于张无忌之手,竟以此招偷袭正给鲜于通疗毒的无忌,无忌身有护体神功,趋避及时,这两把长剑便将鲜于通钉死地下。(见金庸《倚天屠龙记》)

.

不好意思离题了,其实这个昆仑浪跟昆仑派没有什么关系,

不过某个山洞入口处的墙上写着:花果山!

靠!花果山不是西游记吗???
果然是仙境,融合唐朝和明朝与一身!
.

ipoh13

图11:花果山

.

到底昆仑浪是不是怡保的世外桃源呢?甚至是仙境呢?

见仁见智吧。。。

给我选,我不会去第二次啦,呵呵。。。

.


1 条评论:

  1. 最近常常说的,
    好一句“见仁见智”,
    我喜欢。。。

    没想到这句也给你用的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