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5) 果园游记 (Balik Pulau Fruit Farm)

在水果的季节里,一直都有拍果园的念头。。。

这次多亏了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一个山明水秀的果园,

收获良多,看到了很多水果的原树,还有榴莲品种!

.

fruit farm0

图1:果园地图

.

本来以为在Balik Pulau市区附近的,

来到后才发现原来果园是在Sungai Pinang与Pantai Acheh中间,

Sungai Pinang有典型马来村庄景点,

Pantai Acheh是看星星和流行雨的好地方,

这是我所知道的,原来除了这些以外,这里还有果园。。。

.

fruit farm1

图2:果园

.

这个果园的面积很大,大到最后也没有走完,

园主说,地都是他们的,包括以下的瀑布。。。

.

fruit farm2 fruit farm3

图3,4:瀑布

.

既然瀑布都是园主的产业,那么还有什么好说的啊。。。

我想最开心的是这里的孩子们了,

可以在自己的家园狂奔,爬石头,玩水!!!

.

接下来,讲水果。。。

.

fruit farm10

图5:黄梨 (Top View)

.

fruit farm11

图6:黄梨(Side View)

.

看了很多水果,还是觉得黄梨最可爱,

原来小黄梨是红色的!!!

.

fruit farm12

图7:黄梨

.

可爱的东西放多几张都不会浪费位子,呵呵。。。

.

fruit farm14

图8:豆蔻

.

猜了很久,最后还是由园主解答疑问,

原来这粒很不出众的东西就是豆蔻,

浮罗山背(Balik Pulau)的特产!!!

.

fruit farm15

图9:豆蔻内部

.

豆蔻有很多用处,比如豆蔻水。。。

园主泡来一壶豆蔻水,不过淡了很多,

还是喝外面煮的比较过瘾。。。

.

fruit farm13

图10:Cempedak

.

我想,Cempedak是最普遍的吧,

这里快熟透的Cempedak都是包在报纸里,

难得找到一粒是没有被报纸包裹的。。。

.

fruit farm16

图11:山竹

.

山竹并不容易发现,因为小粒,

再加上山竹小时是青色的,基本上与叶子一样颜色。。。

.

fruit farm17

图12:红毛丹

.

fruit farm18

图13:香蕉

.

fruit farm19

图14:木瓜

.

红毛丹,香蕉和木瓜应该都很普遍吧。。。

.

fruit farm20

图15:Nona

.

园主说这个叫Nona,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总之不是Nano就是了。。。

.

fruit farm21

图16:杨桃

.

杨桃更难找,如果不是园主亲自带我去,又指给我看,

恐怕就看不到了。。。

不过,还好我还是被杨桃树的花吸引所以有发问,呵呵。。。

.

fruit farm32

图17:杨桃树的花

.

当整棵杨桃树散满了图上的花时,其实是很漂亮的,

也因为这样,所以注意到了。。。

.

fruit farm22

图18:铀子

.

不懂要讲什么,就来一句:铀子很好吃。

.

fruit farm23

图19:榴莲

.

果中之王,来这个果园就是为了吃榴莲,

最后也真的只吃到榴莲。

.

fruit farm41

图20:榴莲交棒仪式

.

榴莲有很多种类,

如‘葫芦’,‘604’,‘369’,‘小红’,‘14’,等等等。。。

当然我并不会分种类,只是一边听一边吃,

吃完也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

.

fruit farm31

图21:花

.

这是个愉快的旅程,

虽然时间有点短促,没有机会好好大闹果园,

不过还是不错的。。。

.

fruit farm33

图22:花

.

回忆就这样被留下来,这就是旅游的意义。。。

所以我继续写游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