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90) 北海旧火车站 (Butterworth old railway station)

5月16号 晴

.

最近的每个星期六都上班,除了今天,

因为来一招装傻,总算脱身一个星期。。。

.

友人告诉我说,北海旧火车站很美,

所以决定一个人今天去看看。。。

.

老实说,来到这里是有点震撼的,

住在北海20多年,没有想到北海竟然有这样一个地方,

穿越火车站,回想当年这里的繁华,

似乎又在历史故事里走了一趟。。。

.

butterworth train4

图1:火车

.

在光线非常不足的情况下,几乎都没有拍到什么好东西,

或许是心不在焉的关系吧,呵呵。。。

.

butterworth train

图2:火车站

.

很久没有出来好好拍照了,其实主要原因有几个:

1:我的摄影技术似乎还不能突破那个点

2:没有地方去,考虑着旧地重游了 =_=|||

.

当然,我还是喜欢走走拍拍,拍一些细节,

看到锁头,又让我想要大发文章了。。。

不过,我要写的东西,很多人都可以想象到,

所以可以省略掉。。。

呵呵。。。

.

butterworth train7

图3:锁头

.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只有在博物院看到的旧式火车站的仪器和车厢等。。。

.

butterworth train3

图4:旧式机械

.

最感到安慰的时,这里并没有随着发展而招到拆除,

只是这个时候总会来到的,所以先拍下来了。。。

.

butterworth train9

图5:北海旧火车站内观

.

在通往火车站后,我感到了自己走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并不是火车站三个字可以形容,而是名副其实的时光隧道啊!!!

.

其实这里并不是完全荒废的,这里是修理火车的地方,

所以这里有浓浓的黑油味道。。。

.

butterworth train6

图6:修理火车

.

butterworth train8

图7:铁路

.

这里附近也有很多可以慢慢拍照的好地方。。。

不过却不鼓励大家一个人来,因为这里很多印度人,还有Mat Rempit,

为了自身的安全,不要冒险啊。。。

.

butterworth 100

图8:桥下

.

butterworth 101

图9:桥

.

这里附近也有很多荒废的屋子,基于一个人所以没有进去,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怕鬼。。。

.

butterworth 102

图10:荒废的邮政局

.

这附近还有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市场,

入口处还有个华文字,只是大树围绕着字体,并不容易看到。。。

.

个人相信,这里并没有太多外地人来,

所以我的到来让很多人好奇了起来,

不过他们却是友善的。。。

.

butterworth 103

图11:1938年的市场

.

1938年的市场其实到今天还是个市场,不过都是印度人在经营。。。

没有记错的话,在很多年前,北海外环公路的桥新建时,

这里曾经差点要让路,也因为这样闹了风风雨雨,

最后还是成功保留下来了。。。

.

10 条评论:

  1. 的确是值得一游的地方。。。
    等我回来先。。。

    回复删除
  2. 可以给我就火车站的地图和地址吗???谢谢

    回复删除
  3. 这个火车站你拍好美咧..令到我真的好奇好想去这个地方..可以告诉怎样去吗...??

    回复删除
  4. 请问这个火车站是靠近哪里的啊???

    回复删除
  5. 其实就在Inderawasih后面靠海的地方而已^^

    回复删除
  6. 哦~了解了~可是这火车站是可以随随便便进去的吗????

    回复删除
  7. 有时有人顾就不能,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没有人的,这地方几荒废了。。。

    回复删除
  8. hi fideli,我这星期天将会到这个火车站拍摄我的婚纱照,可是到现在我还不确定这个地方的确实地址,你方便告诉我吗?

    回复删除
  9. 从pasific mall方向去Inderawasih,toll之前转进住宅区,再直走到后面没有路就是了

    回复删除
  10. 不过听说现在里面已经没有残留的火车车厢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