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单车之旅- 沿着大山脚的Tokun山‘转山’(Cycling around Tokun Hill, Penang)

5年前,我来到一座废弃的百年教堂- 圣心教堂,Pagar Teras。教堂建于1882年。当时网上没有资料,我从一本书籍里找到此教堂的资料。

http://fidelischi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31.html

2014年1月18号,这一次选择以‘转山’为理由,再次来到这座教堂。

cycling6

图1:圣心教堂,Pagar Teras

cycling5

图2:五年后,样貌依旧

这次的‘转山’,主要是沿着大山脚的Tokun山环绕一圈。

从Berapit为起点,转进Jalan Kulim。

Jalan Kulim是大山脚一条主要公路,闻名的圣亚纳教堂(St Anne Church)就座落在这条街边。街道很长,车也很多,还有几个红绿灯。

在Jalan Kulim某个红绿灯处转进Jalan Sungai Lembu,开始很长很长的两旁都是油棕园的小路上。这里偶尔会有野狗跑出来要咬人,不过只要不跟它们比赛赛跑就不会有事了。重型车辆很多,要多加小心。

Jalan Sungai Lembu也是这条‘转山’路线唯一有山玻的地方,不过其实不会很吃力,因为倾斜度不大,只是路途很长。上面介绍的圣心教堂就座落在这条街边,闻名的Mengkuang Dam也是在这条路上。

Jalan Sungai Lembu没有红绿灯,唯一的红绿灯就是转入Berapit了,这条路最大的问题是很多建筑工程在进行中,当重型车辆经过时,会掀起薄薄的沙尘。

cycling7

图3:‘转山’记录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