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73) 约旦- 那天我好像会游泳了- 死海 (Dead Sea, Jordan)

死海,这个地方也不用多说了,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这个地方。

死海资料

2013年11月16号,离开Umm ar-Rasas后,回到沙漠大道,经过Madaba城,攀上Mt Nebo高山,再下山来到死海。。。

Jordan120

图1:回到沙漠大道

Jordan121

图2:很漂亮的沙丘

Jordan122

图3:Madaba城

Jordan123

图4:Mt Nebo高山

相传当年摩西(Moses)带领以色列子民来到Mt Nebo时,俯首遥望西边,也就是现今以色列的国土,然后告诉以色列子民说这是上帝允諾之地,你们的家园。

又相传摩西最后死在Mt Nebo。

Jordan124

图5:下山

Jordan125

图6:死海很好的解释图

从图6的死海解释图可以看到两个很重要的讯息。

1) 死海的海拔是负418米的,所以被称为是世界的肚脐。

2) 这点很重要,死海是一处介于以色列和约旦之间的湖/海。

我把死海的照片放上社交媒体网上后,很多人问我,你是怎么进入以色列的 (马来西亚公民不允许进入以色列)。对于这个问题有点啼笑皆非,解释后还是有人继续问同样的问题。其实答案很简单啊,我是从约旦国境来到死海的。当然。。。我这样解释后还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这个答案,因为。。。真够力的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国家叫约旦!

所以问题又回来了。其实你到底是怎样来到死海的?你能进入以色列吗?你的护照有被盖印吗?你不怕不能回国吗?

靠。。。

Jordan126

图7:餐厅与海

Jordan138

图8:自助餐

Jordan130

图9:沙滩椅

Jordan131

图10:石头很盐,水很清

这里的石头看起来很盐,好像很美,不过其实这些凝固盐份的石头很尖锐,很多人不小心被割伤了。我的脚板也被割了一划,不过在高咸海水里,竟然不会感到疼痛,直到上岸穿鞋时才发现伤口,而细看一下,伤口好蛮深的。。。

Jordan132

图11:海很蓝

Jordan133

图12:我好像会游泳了

我是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或者应该说我连浮也不会,一下水就会好像石头那样直接沉进水里。不过在这个死海上,我浮起来了,第一次有一种很好像在变魔术的感觉,很好玩,很兴奋啊~

Jordan134

图13:很自然的浮在海面上

死海的黑泥有保健作用,擦在身上再加上死海的海水会有很多好处,比如去掉死皮等。。。不过海水很咸,而死海泥很臭,所以基本上上岸后会想要冲个凉。我们来到一个叫Oh Beach Resort的地方,这个地方刚好可以给人冲凉,休息,还有餐厅。。。

不过咧。。。不过咧。。。要进入这个Resort是需要付门票的。一个人25JD,相等于RM117.5。我在想,这可能是我去过最贵的海边了!如果不是因为身边的朋友都是女性朋友而要求要冲凉的话,我会选择随便在一个海边挖黑泥,玩死海,然后忍着不冲凉一直回到住宿,这样就可以省下一笔高昂的花费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死海的水真的很咸,海水不小心进入嘴巴会吐个不停,如果沾上眼睛会痛苦不堪,关于这点要特别小心。也因为这样,在海里游玩变得有很多限制,比如不能大幅度的翻身,玩水等。而我不懂为什么擦了死海泥后再进去死海时,有一种肌肤被燃烧的感觉,好像整个人突然发高烧,突然要自烧了起来那样。朋友说那可能是因为我的死皮太多了,呵呵。。。

所以我很早就爬回上岸了,不过我发现其实很多人下海后不久也就上来了,可能是以上两个原因之一吧。。。

Jordan136

图14:日落很美

.

2 条评论:

  1. 哦,你這個resort的view不錯嘛!
    哈哈,還真的很多人不知道約旦的,不要怪人家嘛。
    老娘我也好想可以突然學會游泳...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约旦在台湾的背包客栈论坛是一个很推荐的地方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