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23) 泰国美功铁路市场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Thailand)

2013年8月8号,来到了美功铁路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道市场是一個泰國小镇的传统市場,这里绝对很道地,而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摊贩们紧贴著铁道两旁摆档,铁路变成了人行道,每当火车鸣笛响起,他们都会不慌不忙地收拾让火车通過,然后又若无其事地恢复原状继续营业,哪怕是半个小时后火车又会从另外一个方向驶回来,这种奇特景象前後不到五分钟但却吸引了无数的观光客前來参观。

around bkk296

图1:美功铁路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

around bkk292

图2:火车站的另外一边就是海了 (Maeklong是终点站)

around bkk293

图2:美功的城隍庙

around bkk294

图3:发财

around bkk295

图4:古庙

around bkk297

图5:道地的美功铁路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

“铁路集市”又称“美功集市(maeklong market)”,早在一百多年前,只有周末开市的“美功集市”就已经出现在夜功府这个不起眼的小镇上了。起初只是一个满足当地居民生活所需的小市集,直到1905年,从曼谷通往夜功府的“美功铁路”正式通车,因为铁路要横穿过整个“美功集市”,这导致市场因为这条铁路而一度几乎被迫搬迁,但由于当时一些法律因素,以及民众与政府之间关于赔偿金的问题迟迟无法达成共识,最终,政府只好同意“美功集市”继续保留下来;也正因为这段铁路,造就了这个市集的声名鹊起,人们渐渐地忘记了“美功集市”这个名字,而“铁路集市”就堂而皇之的成了它在世界上最响亮的叫法,“美功铁路集市”也因此而被称为是泰国“八大奇迹”之一。

这条非常有历史的铁路,它一端延伸向泰国的首都曼谷,另一端就在市场的尽头,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车站,名字叫做“maeklong station”,每天会有四趟列车往返于曼谷与小镇美功(maeklong)之间,换句话讲,也就是说,以危险著名的铁路集市每天要有8列火车经过。

资料来源:http://www.51yougo.com/Html/Synthetical/13216.html

下午1点50分,火车来了!

around bkk299

around bkk300

图6&7:火车来了

火车来得很快,还没有准备好的人基本上是来不及拍照火车就;隆隆声的过去了。

不过因为Meaklong是终点站,所以半个小时后,火车又会开回来了,所以大家并没有离开,而我继续闲逛,买了一杯冰水等火车来。

around bkk301

图8:咸鱼

around bkk302

图9:卖菜

around bkk303

图10:冰水

around bkk304

图11:火车又回来了,青菜跟火车的距离之差几毫米

around bkk305

图12:差肩而过的火车

看完了火车经过市场后,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值得逗留了,所以我们很熟练的又踏双条车(Songthaew)回到Amphawa。

.

2 条评论:

  1. 泰国美功铁路市场我来过,但迟迟未分享。
    看到你分享的,还有照片,回忆满满的。

    喜欢你分享的照片很文字,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