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94) 马尼拉- Malate (Malate, Philippines)

Malate是位于马尼拉(Manila)里面其中一个老城区,菲律宾语是叫Maalat,意思是‘咸’,这是因为Malate就位于马尼拉海湾右侧,相传这里的井水会比较咸。当然,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再用井水了。

2013年5月24号晚上,我抵达了马尼拉的Malate,在这里住了两晚。

Manila6

图1:早上的Malate

虽说Malate是马尼拉有名的红灯区,不过早上却正常很多。清晨的Malate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晨跑和骑单车,还有不少人站在岸边钓鱼,完全就不能想象这里晚上会变成另外一个世界。

Manila7

图2:迷你单车的三轮车?

Manila8

图3:小贩准备做业

Manila11

图4:龙舟比赛

Manila12

图5:龙舟

Manila13

图6:污染。露宿街头,这些都是马尼拉普遍现象

Manila14

图7:晨跑和骑单车

Manila59

图8:有趣的油枪

Manila60

图9:马尼拉海湾(Manila Bay)的黄昏

虽说Malate治安不好,而且这里的人似乎喜欢敲诈游客,不过我在这里也遇到几个好人,或许说是热情人士吧。。。

第一位我遇到的是在5月25号早上,因为手上完全没有地图,只知道今天要去城中城(Intramuros)走走而已。当我来到Malate教堂前面的广场时,看到一位无所事事,大概30多岁坐在广场石椅上的人,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这个人的眼神很有神,因为个人不大相信菲律宾人,几乎所有跟我打招呼的人我都会笑笑就走开,而这个人的一个招呼却让我停下脚步了。

我走上前问他Intramuros要怎么去?他很热情的告诉我要怎么踏车去Intramuros,还要带我去踏车处候车,因为个人防范心还很强烈,当他提到车费要8Peso~RM0.6时,我自然因为‘钱’又起了疑心,所以告诉他说我只要知道方向而已,因为我打算一边走路一边拍照,就这样道谢过后就离开了。

后来才知道他是要带我踏当地传统的Jeepney前往大概座落在2.5公里的Intramuros,Jeepney是当地很普遍的交通工具,不管去哪里,上下车就是8Peso~RM0.6而已。

我走了2.5公里的路才来到Intramuros的入口处,再在Intramuros走了5~6个小时,然后走回Malate的住宿,那天走到脚都起泡了!就因为不相信这里的人。。。

回来后,我又回到Malate教堂前面的广场,那人一眼就认出我了,叫了我一声要我过去跟他闲聊。想想自己走了这么远也该休息一下,所以走过去跟他一起坐了下来。

他翻开手上的圣经,再翻到最后一章,末世录。如果有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是由很多章节(书)组成的,而里面最难懂的就是这个最后一章末世录,因为末世录讲的是一个未发生的现象,一个vision。

这人莫名其妙的开始跟我讲起了圣经,我想他是一位虔诚的教徒吧。虽然我没有完全听得懂他在讲什么(小弟英文不好),不过却试图在这在这个罪恶都市与宗教国度里寻找一个平衡点。

Friend, think about the vision, and be strong。这句话成为我在马尼拉7天里反复思考的句子。

离别前,我们抱了一下,他成为我在菲律宾的第一个朋友。

Manila108

图10:Jeepney

第二个热心人士是我在Intramuros遇到的,那时在快餐店享用午餐,她看了我一下后,开始用一个不齐全的英文试图和我讲话,主要内容还是介绍这间快餐店有什么好吃的食物,我想他应该是看我站在那边看了很久还不知道要吃什么吧。我对菲律宾人的防备心还是很强烈,咦咦呀呀敷衍过去了。

第三个热心人士是5月26号,我在马尼拉动物园遇到的。如果问我马尼拉的Malate有哪一个地方游客不会被骚扰的话,那么答案就是动物园了,呵呵。。。

那天我穿着在泰国清迈买的大象衣服,突然身后有人问我是不是从泰国来的。我看着他手上的掌上笔记本,想想,坏人应该不会带着掌上笔记本逛动物园吧。

所以接下来,就撤除了防备心谈起天来,我们找了个比较凉的地方坐下,他开始打开掌上笔记本给我看里面过去他所拍的照片,食物,节日,人,甚至包括他的家里的宠物,老婆,妈妈。。。

原来他是菲律宾大学里的讲师,只要看到有趣的照片我都会问他在哪里,离这里远不远的问题,不过得到的答案很多都是:Not far, but the place is little bit dangerous for tourist (不会远,不过这地方对游客不大安全),这包括中国城(China Town)。。。

离开动物园时,他带我去了马尼拉市中心(Cultural Center),我们踏计程车前往,他请客。

Manila75

图10:马尼拉市中心- 剧院

Manila76

图11:马尼拉市中心- 马桶座?

Manila77

图12:游艇前的渔夫

Manila78

图13:单车道

早上11点,本来还想找个地方休息喝茶,不过想到我要在12点前退房前往Makati,所以在海湾道别了。这次没有拥抱。。。

Manila79

图14:小巷是很多人的家

回到住宿前,经过无数小巷,这里是很多人的家,连洗澡,吃饭也在街边或小巷里。马尼拉,一个生机勃勃的大都市,背后依然存在着很多露宿街头的穷人家默默地为这个城市打拼,就好像我在曼谷看到的情形那样,那时我把曼谷称为呐喊的都市,我想菲律宾的马尼拉可能连呐喊的勇气也失去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