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86) Camp 5 住宿 (Camp 5, Mulu National Park)

Camp 5,听起来好像要露营那样,其实Camp 5只是这里住宿的名称。Camp 5不是什么露营地,这里有木屋式的多人房,厨房,还有干净的厕所,Camp 5旁边还有一条宽阔的河流,河里的水流有点急,不过在河边玩水游泳还是没什么问题的。河上有一座吊桥可以通过Headhunter’s Trail前往林梦(Limbang),而桥的一边还有一个给直升机降落的宽阔平原,毕竟Camp 5主要还是给人爬上Gunung Api看Pinnacles,而爬上Gunung Api是满危险的登山活动,有不少人在这座山跌死了。

2013年4月28号,我来到这里,住了两晚。

Mulu113

图1:抵达Camp 5

Mulu114

图2:基本上,Camp 5座落在一个山谷里,照片的山是前往Limbang的,而我身后就是Gunung Api

Mulu115

图3:设备简单,不过齐全的Camp 5

一般基本设施Camp 5都不会少,不过这里完全没有电讯信号,所以不用想要跟外界联络,唯一联络的方法就是Camp 5负责人跟姆鲁国家公园(Mulu National Park)总部的通讯,不过如果他们真的需要用上时基本上悲剧已经发生了。

在我还没有前往Camp 5时,山导说大家都要带睡袋,不过因为我没有带睡袋,山导表情阴深的对我说:到时你就知道,因为那边的蚊子很多,而且晚上也很冷。

我在这里住了两晚,不懂是不是运气好,还是山导吹水,蚊子竟然比我在自己的住家还少(几乎没有),而且因为我有带外套,穿着外套睡觉就不会有所谓的冷了,因为这里其实也只是座落在海拔不超过100米的平原上,在热带雨林的国家,也谈不上很冷。

不过,如果有必要的话,这里有得出租蚊帐,一晚RM10。

Mulu116

图4:地图

Mulu127

图5:食用水,提示:水不用带太多

这里有提供取之不尽的食用水,而且那些爬完山的游客也会留下空罐子,如果不介意陌生人用过的空罐子的话,是可以用的。

Mulu118

图6:多人房

Mulu119

图7:我睡两晚的床

一切安顿好了后,我们下河泡在冷水里,一个早上的疲劳都消失了。泡完冷水,再上卫生间洗了个舒服的澡后,回到Camp 5食堂休息讲鸟话。一直等到下午6点,我们的晚餐上桌了。

Mulu122

Mulu123

图8 & 图9:我们的晚餐

跟我们同桌的还有一对来自巴生的情侣,他们是今天早上爬Pinnacles回来的,所以我们之间多了一个‘经验分享会’,他们一而再的说:没问题的,下山要比较小心而已。过后还打开照片给我们看。

只是跟他们早上一起爬Pinnacles的3个人还没有下山。。。什么?已经6点,天黑了还没有下山?他们说他们很担心那3个人。最后,就在我们吃饱饭后,才看到他们3个人中的其中一人被山导扶下山,我们赶紧走过去看个究竟,他们3个人并没有受伤,只是体力消耗过度而已,顿时我们明早要爬Pinnacles的人都紧张了起来。

山导Lucy说:如果你们真的觉得不能爬,要在900米或最后一站1800米处讲给她听(全长2400米),因为在这两个地方还可以自己下山,过后如果要下山的话就比较难了。

她也说:每个人最少要带3公升的饮用水,因为体力消耗过度后又没有水分补充的话是很危险的。以我过往爬山的经验也只带过1.5公升的饮用水爬山而已,这次连我也担心自己的体力了。(后话:最后在出发前挣扎了一下后,我决定带2.5公升的饮用水上山,不过上山再下山后,却只喝了1.5公升的饮用水而已)

山导Lucy说,她也是爬了4次才成功攻顶,在她最后严肃的表情下,我们都紧张了起来,当晚真的是莫名又KNS的紧张和神经质。

晚上8点30分,大家就就寝了。

Mulu124

图10:晚安Camp 5,希望明天可以见到你,Pinnacle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