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258) 俯瞰婆罗摩火山的日出 (Mount Penanjakan,Indonesia)

bromo2

图1:婆罗摩火山!我来咯!

.

2010年8月29号,凌晨3点起床(靠!<== 开场白) ,

凌晨3点30分就准备好在门口等乘踏吉普车去婆罗摩火山了。

.

bromo11

图2: 3.30am,等待中的吉普车

.

因为还要等人齐了才开车,所以我就在住宿旁边试拍婆罗摩火山。

意外发现,婆罗摩火山竟然拍得出来,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从自己的相机看到婆罗摩火山了,

当然眼睛还是看不到。相机果然神奇啊!

.

bromo12

图3:第一次从自己的相机看到婆罗摩火山

.
当时,这张照片给我很强大震撼力!

我小心翼翼的关上相机电源,因为我知道我拍了一张让我感动的照片了。。。

.

凌晨3点50分出发!前往婆罗摩火山是会被征收入门票钱的,

所谓的入门票其实是驾驶吉普车的人收的,可以说是比较不正规,因为没有门票。

不过根据<寂寞星球>说,其实这里有很多检查站。所以这个费用就没有必要省了吧。

婆罗摩火山门票钱是Rp25k(~RM9.4) 。


首先吉普车带我们去Mount Penanjakan的山顶,俯瞰婆罗摩火山的日出。

Mount Penanjakan高度是2770m,是有名的仰望婆罗摩火山的山顶。

.

bromo18

图4:Mount Penanjakan入口处

.

凌晨4点30分到达Mount Penanjakan,这里人山人海,不过因为还早,大家都坐着等日出,

而我就找个好位子,开始继续我的长时间曝光拍摄手法,

非把夜里的婆罗摩火山拍入镜头里!(所以有了上面图1的照片啦)

.

不过如果一直拍同样的景色也难免会厌倦的,

所以我也开始在原位东拍西拍,难免电讯塔也被拍起来了,呵呵。。。

.

bromo13

图5: 电讯塔

.
早上5点30分,一阵掌声和呼叫声从我身后百多人处响起,原来太阳出来了,

大家都赶紧爬起来拍个不停。

.

bromo14

图5:Mount Penanjakan上的日出

.

百多人一起在Mount Penanjakan上见证了今天的日出,我想今天会是个美好的一天吧!


日出也意为着婆罗摩火山将开始被光线笼罩,这个时候的婆罗摩火山应该是最好看的吧,

有如月球表面般的地貌,堪称为印尼壮观的火山风景之一。。。

.
bromo17

图6:Bromo-Tengger-Semeru National Park

.

其实这里正确的名字是Bromo-Tengger-Semeru National Park,
由Mt Bromo,Mt Semeru 和 Mt Batok组成。。。

.

bromo16

图7:地形指标

.

这个大火山山亢名为Tengger Messif(腾格尔) ,

在辽阔的沙海平原上耸立着的就是这三座有名的火山。
最远、最高的是活火山Mt Semeru(3676m),据说是爪哇最大的山峰,
中间冒烟的也是活火山Mt Bromo (2392m),也是整个高原的灵魂主角,
而最前面的是死火山Mt Batok(2440m).

.
早上6点15分离开遥望站-Mount Penanjakan,往传说中的婆罗摩火山(Mount Bromo) 迈进!

.

bromo19

图8:下山咯

.

一路上风景迷人,尤其是当光线打在被火山岩自然刻出的山坡线条,美啊!

.

bromo20

图9:吉普车队浩浩荡荡向婆罗摩火山出发!

.

当吉普车开到山脚下的火山灰上时,吉普车开始在沙海奔驶,

我坐的是车神驾的吉普车(感觉上印尼很多车神) ,

他很快的就超越了前面6-7辆吉普车,风一样的飞驶,感觉上很刺激。

我还是第一次坐在吉普车上,在宽阔的沙海上奔飞!

(我在想有一天当我坐在马上在辽阔的草原上奔驶时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

bromo21

图10:在宽阔的沙海上奔飞

.

早上6点35分到达婆罗摩火山山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