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207) 北京钟楼 (Beijing Bell Tower)

2010年4月1号,又是靠自行车,来到了钟楼。

这天天气晴朗,是看老北京全景的好时机。

虽然刮大风,不过也阻止不了我的自行车!

.

bejing152

图152:鼓楼

.

上鼓楼只有一条路,就是爬楼梯,大概有三层楼高的楼梯。

不过为了看大钟,为了看老北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啦。。。

.

bejing153

图153:一望无际的楼梯

.

古时19时会敲钟,城门就会关,交通就会断,称“净街” 。。。

该报时铜钟是明永乐年间产物,高7.02米,重63吨,堪称“古钟之王” 。

爬啊,爬啊,到了!

啊!古钟之王!

.

bejing154

图154:古钟之王

.

北京建钟楼,始于元至元九年(1272)。

钟楼旧址为元代万宁寺中心阁。

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在现基址上重建钟楼,

但不久即遭火焚毁,清乾隆十年(1745年)重建。

筑于高大的砖石城台上,灰筒瓦绿剪边歇山顶,四面开券门,

高约33米,全部砖石结构,精致坚固。以后又曾多次进行修缮。(网上资料)

.

上去钟楼除了看钟王之外,就是看老北京了。

.

bejing155

图155:北面

.

bejing156

图156:南面(右边天空上一堆黑黑是季候鸟)

.

来到这里我又不禁想起一首歌:何勇的<钟鼓楼>

我的家就在二环路的里边
这里的人们有着那么多的时间
他们正在说着谁家的三长两短
他们正在看着你掏出什么牌子的烟
泄馆里面辛勤的是外地的老乡们
他们的脸色象我一样
单车踏着落叶看着夕阳不见
银锭桥再也望不清望不清那西山
水中的荷花它的叶子已残
倒影中的月亮在和路灯谈判
说着明儿早晨是谁生火做饭
说着明儿早晨是吃油条饼干
钟鼓楼吸着那尘烟任你们画着他的脸
你的声音我听不见现在是太吵太乱
你已经看了这么长的时间你怎么还不发言
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
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
我的家就在二环路的里面
我的家就在钟鼓楼的这边
我的家就在这个大院的里边
我的家我的家我的家就在这个地球的上边

.

P/S: 门票是人民币15元。地铁2号可以到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