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206) 宋庆龄同志故居 (Former Residence of Soong Ching Ling, Beijing)

2010年4月1号,我骑自行车来到了宋庆龄同志故居。

我不认识宋庆龄同志,她去世两年后我才出生。

不过我看过<宋家皇朝>这部电影,印象很深刻。

宋家在中国推翻封建制度所扮演的角色。。。

我故意把我耳机里面的歌改成宋家皇朝主题曲,

让自己进入宋家皇朝时代。。。

.

bejing138

图138 :宋庆龄同志故居大门口

.

bejing139

图139:我在宋庆龄同志故居留影

.

这次我决定进去参观这间故居,并不只是因为想看看宋庆龄同志的生活,

还有就是想看看中国早期的的居所-四合院。

当然,最后没有让我失望,看到了四合院,很有意思的住所。。。

.

bejing140

图140:四合院

.

四合院就是东南西北四面建房,合围出一个院子。

院子的外墙除大门外,没有窗户或通道与胡同相联。

院内坐北朝南的房子叫正房,东西两边为厢房,坐南朝北的称倒座。

正房高大,采光、通风好,是家长的住处;

子女晚辈住厢房;倒座多做客厅或书房。

四合院一般是坐北朝南,院门都开在东南角,而不开在正中。

这样设计据说是八卦方位。

现在,由于北京人口激增,昔日四合院已逐渐为高楼大厦取代。(网上资料)

.

bejing142

图142:很漂亮的屋顶

.

宋庆龄同志故居里有一间小型博物馆,述说着宋庆龄同志的一身。

宋庆龄从年轻时便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

七十年来经历风风雨雨,这里的一切,

再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的品德、情操和永不休止的追求,

也再现了自二十世纪开始她为之献身的中国革命史实的重大事件的侧画。

一生提倡和平思想,堪称和平使者。。。

.

bejing144

图144:小型博物馆

.

bejing145

图145:和平使者

.

宋庆龄同志故居充满诗情画意,典型的中国式庭院。幽

静的园内假山叠翠,花木成荫,清澈的湖水,建筑,陈设等都保留着当年的面貌。。。

.

bejing146

图145:庭院

.

不管以前怎样,一切都过去,只留下没人的住宿,待游人光临。。。

.

bejing143

图143:窗-摄于宋庆龄同志故居

.

P/S: 门票是人民币20元。地铁2号可以到达,不过要走很远。我是骑自行车到达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