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书中自有黄金屋

最近买了不少书。

不久前,在Perangi Mall闲逛时,

看到了一个书摊,卖着廉价书籍,

.

本来也没有打算买书的,不过却被书本封面吸引了,

再看看封面的字句(因为是包裹着的),封面这样写着:

“曾经,有个男人,他努力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却经常忽略了陪在身边的她,

于是,她离开了。

他以为他会沉溺在梦想实现的喜悦中,

但,没有,他赫然发现,没有她,就什么意义也没有。

于是,他收拾行囊,却于她在机场相遇,

她问起他的目的地,而他回答:有你的地方。。。”

.

这本书叫做<流浪的终点>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终点。。。

.

我买下来了,不过还没有看,

或许在书中我会找到我要的答案。。。

.

book4

图1:流浪的终点

.

在这本书的旁边是一些九把刀的书,

我并没有看过九把刀的书,

只知道他是写小说的,而且小说都很天马行空的。。。

不过,我并没有买他的小说来看,

倒是买了两本散文集来看看,以便了解这个人。。。

.

从槟岛坐渡轮回北海的当儿,

忍不住开了一本来看,(当然这两本也是包裹着的),

发觉他的文笔会被现今的年轻人爱戴,

是因为他的思想很符合年轻人的思想,

没有掩饰的写作手法,让人可以轻而一举的慢慢细嚼,

也从他的文章看到了几位友人文章的影子,

看来他们肯定是看太多他的书了,呵呵。。。

.

book3

图2:九把刀

.

这次在那边只买了3本书,

因为前两个星期,在大众书局才买了另外3本书。

.

<The Secret>,一本找了大半年的书,

从,前同事哪里得知,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后,

就下定决心要买来看看了,

不过一直都找不到,只有一次在几个月前的某个书展看到了这本书,

不过价钱却高得惊人的,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马币70元吧,

所以当时假装看不到了。。。

直到两个星期前在大众书局看到了这本书,价钱是马币30多元时,

这次再也不能再看不到了。。。

.

book6

图3:The Secret

.

除了这本The Secret外,另外两本是旅游书籍。

.

第一本是<背包游天>,

这本书是由3位马来西亚背包客所写成的一本书,

里面探讨了越南,柬埔寨,辽国,和缅甸的背包攻略。

基于是马来西亚人自己写的,所以也显得格外好用,

里面有介绍便宜的客栈,美食,交通等,

甚至还教人怎么演戏让当地人以为自己也是当地人,

而不那么容易受骗等经验之谈。。。

这本书还教大家一些基本的当地语言,

可惜都是你好吗之类的的短语,

还不能让我学会越南语来骗工厂的越南美眉,呵呵~~~

.

第二本是<一生要去的100个人类奇观>,

会买这本书是因为看到100个地方里面有吴哥,长城等地,

这些都是我近期会去的地方,

突然有种想征服着100个地方的念头,所以就买了这本书,呵呵。。。

.

book1

图4:背包游天&一生要去的100个人类奇观

.

接下来的两本是比较早买的书籍,也是旅游书籍。

.

第一本:<绝对行走>,

会买这本书是因为喜欢这本书的照片拍摄法。

这本书是讲述一些鲜味人知的中国内陆一些偏僻的地方,

里面也一样有提到交通问题等,

只是这些地方实在太偏僻了,

很多地方是需要走山路,踏当地渔民的船等的,

而且很多地方至少要两天或以上的路程方能到达。。。

好佩服作者的毅力。。。

.

第二本:<跟着小飞侠去旅行>,

看火山,参观印加古城,在南非草原看动物,在希腊神殿前拍流星,

在世界最美的海潜水,在北极看北极光,等等等

我想这本书会让大家惊喜万分,

配上漂亮的拍摄手法,真是爱不释手。。。

.

不过旅游书籍还是不要买太多,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一个月买7张机票了,呵呵。。。

.

book2

图5:绝对行走 & 跟着小飞侠去旅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