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漫谈人生

word8

“活着最大的目的就是寻找自己要的生活”

18岁那年,一位年长的朋友如此对我说。。。

.

很多人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因为亲朋戚友多方面的压力,

所以会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责任呢?

当然我所说的是那种很明显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的人。。。

对,这是一条康庄大道,

因为很多人都在走,就好像高速公路,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走。。。

.

比如说,很多人会说,要快点找个伴侣,那么年老时才不会寂寞,

我想,如果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而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6,70岁时回头一看,发现自己一直活在别人的世界,

一直为了不让别人失望而活,最后没有活出自己,

甚至没有活过,那种恐惧更恐怖!!!

尤其是发现自己已经没有时间再来过了的时候。。。

.

大致上,我会对两种人感到悲哀。。。

.

第一种:

小时候,读书补习睡觉,读书补习睡觉,读书补习睡觉,

新的星期开始,又重覆一样的规律。。。

长大了,做工睡觉,做工睡觉,做工睡觉,

新的星期开始,又重覆一样的规律。。。

年龄一到,啊,是时候找对象了,

结果找对象,结婚生孩子,

然后继续做工养孩子睡觉,做工养孩子睡觉,做工养孩子睡觉,

日复一日,直到老死。。。

这种人生我称为机械式人生。。。

.

第二种:

小时候读书,然后会说大家这个年龄都在读书啊,

或者是说家人叫我读书啊。。。

毕业后,朋友都工作了,我就工作啊。。。

看到身边的人谈恋爱,我也要谈恋爱,不然别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啊,

或者会说亲朋好友一直摧我啊。。。

年龄一到,大家都叫我结婚,我就结婚,反正也是时候结婚了。。。

结果本来想把自己塑造成圆形的陶器,最后变成了四方型,

而这个被塑造出来的四方陶器是出自他人的手。。。

这种人生我称为活在别人世界的人生。。。

.

不管是第一种或第二种,

应该都没有好好想过自己要走怎样的路线吧。。。

当然我并不是叫大家不要读书,不要做工,不要找对象,结婚生孩子,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自己是不是需要这样做而已。。。

发现马来西亚人会比较不会去思考自己的人生路线,

我想这是教育制度填鸭式的后患吧。。。

反正我们的教育就是叫学生不要想太多,

跟着做就可以拿高分,毕业了。。。

.

朋友,活出自己吧。。。

把小时候所想过,不管是多么疯狂的事都实行吧,

只要没有伤天害理,就要敢敢去做,

就算失败了,也不会留下遗憾,

人生并没有机会重来,

趁现在年轻,大胆去想吧,大胆去实践吧。。。

起码年老时,可以很骄傲的说:我来过这个世界,也活过了。。。

那是多么感慨万千啊。。。

.

后记:小弟除了摄影,对人生,哲理,心理,命理,玄学,

科学,地理,人文,音乐,甚至风水等等都有稍微的研究。。。

有机会每个都要搬出来讲讲下。。。

言论就是要通过讨论才会越来越圆滑,

知识也只有通过交流才会进步,

来吧,大家好好想想,好好讨论。。。。

.

5 条评论:

  1.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
    就算找不到方向,人也会继续的走,继续的走...
    边走边思考,
    经一事,总会长一智,
    转个方向,继续走。。。

    回复删除
  2. 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继续努力的前进吧。

    回复删除
  3. 我看起来两种人都不是,
    反而像是一艘没有指南针的船,
    而不是失去指南针的船,
    事情喜欢也有能力就会去做,
    参朋友就好像木头不管人死活。

    你很杂学,我也看过并没有研究过这些,只略懂皮毛,听你讲就好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shan,link:找不到方向和没有指南针的船,基本上会偏向第一种人了,随波逐流,要快快想一个方向啊,接触的事物越多对自己也越有帮助,其实我也是还在寻找自己的方向。。。
    不过,我们肯定不是第二种人,但并不排斥第一种人,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复删除
  5. 您好..你一定不认识我..
    因为我也不认识你..
    刚在google search"我不要读书 可以做什么 malaysia"..
    发现你的blog..
    这可能是吸引力法则..吸引我到这里来..
    喜欢你的这篇文章..
    我也喜欢旅游..人生..哲学..
    最近想接触摄影..不过还是学生没有收入..
    谢谢你的文章让我对未来更有打算..
    支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