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漫谈李寿全 - 模糊的未来

seremban1

图1:模糊的未来

.

不懂几时开始喜欢上李寿全的歌。。。

记得广播电台曾经说过,

这是他在幕后多年后第一次出专辑,

也是唯一一次出专辑,甚至是最后一次出专辑。。。

.

我想对年轻的朋友,李寿全这个名字是陌生的,

就算跟我同年,也没有几位懂吧。。。

.

1985年,李寿全和罗大佑、张艾嘉一起组织“明天会更好”活动。

1986年,李寿全出版了个人首张EP专辑《未来的未来》。

李寿全通过《未来的未来》专辑的尝试后,

推出了他首张真正意义上的专辑作品《8又二分之一》。

.

《8又二分之一》。

这是唱给流浪人群的一张专辑,

在专辑文案上,有这样的话:

“总是念着什么时候才停止流浪,事实上,人生就是流浪。

被过去赶着逃,被未来牵着跑。”

这是一名台湾八十年代音乐人的生命感言,

但是二十年后,它依然没有过时。

.

整张专辑里,个人最喜欢以下这首,未来的未来。。。

还有一首演奏歌曲,模糊的未来。。。

.

.

未来的未来

.

雨水和车声拥挤在窗口
我在都市的边缘停留
少年的往事在回忆中消失
三十岁我的职业是自由

.


勤劳的人啊无聊的人啊
还有陌生的我在街头游走
白色的墙柱玻璃的黑幕
藏着改变社会的人物

.


告诉我,世界不会变得太快
告诉我,明天不会变得更坏
告诉我,告诉我
这未来的未来,我等待

.


是谁在指挥路上的追逐
由谁来裁判游戏的胜负
谁让我爬上高楼的顶端
却看不见昨日的天堂

.


告诉我,人类还没有绝望
告诉我,上帝也不曾疯狂
告诉我,告诉我
这未来的未来,我等待

.


有人说,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有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告诉我,都市不适合流浪
告诉我,这是我居住的地方
告诉我,告诉我
这未来的未来,我等待

.

歌曲不在于新或者旧,只要有意思就是好歌,

只有唱出自己的心声的歌曲,才可以触动心灵的感动。。。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