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76) 比利时 @ 从布鲁日前往布鲁塞尔 (Bruges to Brussels, Belgium)

2015年3月26号,我买了下午6点多从布鲁日(Bruges)前往布鲁塞尔(Brussels)的火车票,不过火车票上面并没有时间,所以猜想应该有很多火车前往布鲁塞尔的,不过为了确保没有错误,我还是下午6点前前往火车站。

回到住宿拿了背包后,我坐在住宿的客厅里,这里的播放的音乐很好听,say you like me~Mess~People help the people~~,听了3首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住宿,因为没有在Brussels没有预定任何住宿,一切又变回了未知数,心想,如果我留下来,那么我就肯定有落脚的地方,如果离开这里,今晚可能会沦落街头啊~~~

不过旅程还是要继续的,所以我还是站起来离开了Lybeer Hostel Bruges,踏上未知的路上。

心情突然有点感概,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从陌生到相识, 从相识到离别。其实旅行就像人生的缩写, 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 很多问题需要自己解决, 很多喜怒哀乐经过了都变成了记忆, 很多遇到的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 而有些人连最后道别的机会也没有。

Europe456

图1:前往火车站时的心情很感概

Europe457

图2:Bruges火车站

来到火车站后,问了柜台的服务员,他给的时间刚好就是我买票时选的时间,不过也被告知说我的火车票的确是可以踏任何时间的火车,看来又学会新东西了 (过后我还有一张火车票也是没有时间的,那个是后话)。

踏上了火车,这次真的离开Bruges了,太阳也很猛烈的打出美丽的夕阳,而我乘坐的火车缓缓向前走,夜慢慢的落下,心情有点忐忑不安。

从Bruges 踏火车前往Brussels 大概要一个小时,而Brussels就是比利时的首都。

Europe458

图3:火车票

抵达布鲁塞尔(Brussel)时已经是晚上7点了,天黑了。这不是一个好现象。我没有预定住宿,在网上大概找了两间坐落在同一条街道的住宿,问了几个人后才找到这条街道,走进其中一家住宿时发现床位已经满了,只有一间空房,价钱45欧。这价钱稍微出乎了我的预算,我告诉柜台服务员说如果找不到住宿我再回来。

走到住宿外面后,发现另外一家住宿跟这间住宿是一样的,这次悲剧了,也就是说我没有住宿。我走到对面街一间很残旧的酒店,心想价钱应该不会贵吧,问了柜台服务员,服务员是一名有年级的男人,他给我的价钱是50欧,我直接跟他说价钱超过了我的预算了,老板很好心的叫我去另外一条街问问看,这条街就在刚刚离开的火车站旁边,据他说这条街有不少酒店。

我走到了老板说的那条街,在这条街走了一下,有些酒店连问都不必问了,因为都很高级,唯一一间酒店旧到好像70年代建成后就没有维修那样子的酒店,走进去后,柜台老板用一种很好奇,再变成很狡猾的眼神看看我,说有一间房,价钱70欧。心想你根本就是在开玩笑,我在德国出差住过不少3~4星的酒店,价钱也在60~100欧之间,这建烂酒店竟然用同等价钱?我笑笑的说不后,离开酒店。老板还想留住我说:Very Big Room! 我还是遥遥头拒绝了,心想,我一个人住大房难道要我在房间打斤斗咩?

最后,走回火车站,拿出另一个法宝<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可是书上的地图并没有显示火车站的位置,也就是说书上介绍的住宿对我来说是不知道坐落在那里的怪东西,不清楚方向,更不用说地点了。

我问了两位准备踏火车的路人,路人拿出一张很大张的地图,我们一起研究了一下,在地图上可以看到火车站的位子,也可以看到<寂寞星球〉介绍的住宿位子,然后他们建议我踏地铁过去,可是地图上显示的住宿刚好在火车站和地铁站中间,那么我从火车站走去不是更好吗的?可惜的是那两位路人也不知道火车站那一个方向是前往住宿的。

我问了火车站柜台的服务员,他看了我要去的地方后,手指向左手边大门说:Go out here, turn left then turn right, straight you will see the park (我要前往的住宿就在那个park附近)。

然后我离开了火车站,跟着服务员的指示走了1个小时,什么park都没有看到,反而遇到了一个5~6个路口的交界处,靠!差点在这里精神崩溃啊!就算真的找到<寂寞星球〉介绍的住宿,也未必有空位啊,心想早知道预定住宿。。。

我走向另外一条街,这时已经接近晚上9点了(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半了),很多商店都已经关门了。走了15分钟后看到一间也已近打烊的商店,里面坐着3个老年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直接走进店里问路,毕竟再走下去也不是办法。

其中一位老人看了我的地图后,给了我一个很详细并简单的指示,只是路会比较长,毕竟如果他教我走捷径的话我又要迷路了。

靠着他的话和路上的街名,我终于看到我在<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地图上的位置了。走了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最后来到路的尽头,转了几圈,终于看到书上介绍的廉价住宿,这间廉价住宿也是一间青年旅馆(Youth Hostel)。跟Luxembourg住的是同一家。整间住宿看上去很残旧。一间4人房的床位,27.2欧,含早餐。住宿很旧,房间也很旧,最不能接受的是一间4人房只有一个电插座。还好这里有一间很宽阔的食堂,食堂里面有插座,所以当晚我就坐在食堂里一边为我的电池充电,一边计划隔天要去哪里走。走了两个小时,可以有个落脚的地方也算欣慰了。

这时才想起还没有医肚子,在住宿外面买了一条很长的汉堡包署条,还有汽水,回到住宿食堂,继续计划明天的行程,谢天谢地。

Europe459

图4:很长的汉堡包,还有汽水 (5.7欧)

这个很长的汉堡包,我只吃了一半,因为太大了,而且晚上睡觉前的胃口也不大好!不过我并没有浪费食物,因为。。。它也成了我明天的午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