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柔府- 那烈日下的煎鱼 (Ikan Bawal at Juru, Penang)

20140620_131236

可以卖煎鱼卖到客满的地方不多,槟城威省的柔府(Juru)就有一档在油棕园一个不起眼的马来摊子,要吃煎鱼还要排队等热腾腾的煎鱼从油锅捞上来。

以前只是几张桌子,现在要几十张桌子才能满足顾客的要求。

这档马来摊子有几个很神奇的地方:

1) 虽然其他菜肴也有差不多10种,不过人人的盘子都有一只煎鱼。

2) 这是一个露天马来餐馆,顶多头顶上也只是帐篷,在一个30多度的中午,人潮还是满满的。大家都可以顶着大热天下吃煎鱼,精神可嘉。

3) 一只鱼+白饭,价钱大概要RM6~8,价钱视鱼的大小为定,个人不觉得便宜。不过价钱好像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个人觉得,淋上煎鱼的黑汁味道不错,甜中带点辣,可以把烧烧的鱼肉填上满足食欲的快感。至于被煎炸成脆脆的鱼皮,食感也很好。而鱼肉就有时会有鱼腥味,这可能是煎炸时间不够,鱼还没有完全熟透就拿上来的原因所导致,所以这就看个人的运气了,毕竟人多时,他们也会有匆忙的时候。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