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63) 埃及- 烦人的路克索。昂贵的埃及博物馆 (Luxor & Cairo, Egypt)

2013年11月9号,我一个人来到路克索(Luxor)的尼罗河边(Nile River),走在路上回莫名其妙的讨厌这个烦人的地方,因为这里街边的马夫会不停的跟游客叫价,就算游客已经拒绝了,他们还会一直纠缠下去,并一路把价钱压下去,好像因为可以给到便宜的价钱游客就会坐马车那样,然而他们不知道游客不要坐马车并不是因为价钱问题啊~~~这就好像就算厕所是免费的,没有大便也不会想要进啊~~~

无论如何,我安全抵达尼罗河边。。。

坐下来后,旁边有些休息的马夫和计程车司机,看到我后眼睛好像亮了一下,我想他们应该是心想有鱼上钓了吧,不过我向他们展示出一个很疲倦再稍微摇头的表情,他们好像看得懂我并没有要去其他地方的意思所以继续他们的休息,谢天谢地,我终于除了住宿外,找到一个不会被人骚扰的地方了。。。

Egypt Day 11_09-22

图1:终于找到一个不会被人骚扰的地方了

不过。。。这个很可笑的‘不过’又发生了。。。

15分钟后,一个河上帆船(felucca)驾驶员还是脸皮厚厚的过来欲打我的主义。

朋友,要坐帆船吗?很便宜,一个小时。。。(忘了价钱)

不要,我想在河边静静地休息,谢谢。

你可以坐帆船休息啊,那边很舒服的!

坐帆船休息跟坐在河边休息有什么不一样?

。。。(驾驶员终于无言)

他没有因此离开,继续坐在我的旁边,虽然话题已经不再叫我坐船,不过感觉上还是不停的想办法赚点钱,最后。。。我还是离开这个唯一的‘净土’。

我想。。。路克索(Luxor)成为我目前旅行那么多地方以来最讨厌的地方了。。。

回住宿的路上,又遇到一个啼笑皆非的情景。

一个小孩走过来跟我要钱,我告诉他我没有钱。

他立刻指着我的背包说:里面有钱!

我继续说:里面也没有钱啊。

小孩接下来的回答很经典:那么你给我你的背包好了。

心想,难到游客来埃及观光的目的是做慈善吗?这里的小孩也太猖狂了吧,这里真的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我想Luxor已经沦陷为一座腐败+烂城市了。

回到住宿后,才知道我们的巴士需要提早离开,还好遇到以上几件事情让我提早回住宿,不然问题就大了。。。

巴士会需要提早离开是因为巴士必须要在下午5点前抵达检验点(Check Point),下午5点以后,检验员回家后,巴士就不可以离开这里,我们就必须呆多一晚而耽误后面所有的行程,这也是因为埃及政治动乱带来的麻烦之一。。。

离开前,我对这座城市一点留恋也没有,这是很少发生的。

Egypt Day 11_09-23

图2:离开路克索(Luxor)

我们在沙漠高速公路旁边的一间餐馆休息,享用晚餐,忘了价钱是多少了,不过在这种荒凉地带有点东西下肚子也是不错啦。

Egypt Day 11_09-24

图3:沙漠高速公路旁边的一间餐馆享用晚餐

那晚好像睡了一点,也好像没有完全的睡着,我们在Hungada休息了一下。然后继续路程,一样的,全程还是有一名旅游警察坐守在巴士里以确保路上的安全。。。

Egypt Day 11_10-01

图4:早上6点30分,15个小时后,我们抵达开罗(Cairo)

休息了一下后,享用住宿的早餐,虽然我们在巴士上过夜,并没有在这里过夜,不过老板很亲切的为我们准备早餐。

吃饱后,我们往住宿附近的埃及博物馆(Egypt Museum)去。据说,埃及博物馆是一个经典。

埃及博物馆的入门票是75EGP~RM35.2,里面不准,也严禁拍照。

印象中,里面有很多坟墓,石棺,石像。大部分都是过去几天去过的景点里面搬过来的,而最出名的木乃伊博物馆则需要另外收取入门票100EGP~RM47,我没有进去参观,因为其实埃及博物馆已经可以看到一些普通人的木乃伊了,虽然陈设在木乃伊博物馆里的木乃伊都是法老王,不过我觉得普通人跟法老王死后都只是一具尸体,应该没有什么分别吧?

离开后,我才知道,我们整班人没有一个人进去参观木乃伊博物馆,因为大家都一致觉得没有必要花100EGP~RM47进去看这些东西,我想。。。如果门票可以便宜一点,或许还会吸引游客的兴趣吧。

Egypt Day 11_10-02

图5:埃及博物馆(Egypt Museu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