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62) 埃及- 遇见太阳神- 卡纳克神殿 (Karnak Temple, Egypt)

卡纳克神殿(karnak Temple)建于公元前3200年,遗址占据当时底比斯(Thebes)东城的北半部,也是目前的路克索(Luxor)。这里是太阳神阿蒙神(Amon)的崇拜中心,1979年以Ancient Thebes with its Necropolis名义被联合国教科文化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里很值得来看看,2013年11月9号,我来了。入门票80EGP~RM37.5。

Egypt Day 11_09-1

图1:通过斯芬克斯(Sphinx)大道

Egypt Day 11_09-2

图2:每只狮身公羊头像下都站立着一个小小的法老

Egypt Day 11_09-3

图3:石像

Egypt Day 11_09-4

图4:巨大的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和其妻子

Egypt Day 11_09-5

图5:大厅中央,四面森林一般的134根巨大圆柱子

包含134根巨大圆柱子的Hypostyle Hall,给人的感觉是很夸张的,不过也很宏伟壮丽,身在其中也不知道要从何拍起,呵~

Egypt Day 11_09-7

图6:Hypostyle Hall主要走廊

Egypt Day 11_09-8

图7:右边方尖碑

眼前的这座方尖碑是世界上第一位女王、古埃及惟一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所立,碑身全高29米,重323吨,是当时最高的方尖碑,也是现在埃及境内最高的方尖碑。为了应天顺人,女王花了7个月的时间从阿斯旺采下石料制成当时全埃及最大最高的两座方尖碑,沿尼罗河长途运输150公里,立在这座全埃及最大最神圣的神庙里,献给太阳神阿蒙,并在碑上刻下铭文称自己为阿蒙神的女儿和儿子,以此证明自己承继大统的合法性。(资料来源)

Egypt Day 11_09-9

图8:左边方尖碑

Egypt Day 11_09-10

图9:雕刻

Egypt Day 11_09-11

图10:一排的石像

Egypt Day 11_09-14

图11:旁边一间小厅

Egypt Day 11_09-15

图12:脚

续埃及北部开罗(Cairo)的金字塔和埃及南部阿布辛貝(Abu Simbel)的阿布辛貝神殿后,这间是另外一个埃及的重头戏- 卡纳克神殿(karnak Temple),而卡纳克神殿又座落在埃及中南部的路克索(Luxor),所以整个埃及行程就必须从北走到南才可以看到整个古埃及的精华。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