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08) 泰国大城- 大城里的吴哥窟 (Ayutthaya- Wat Chai Watthanaram,Thailand)

2013年8月4号,离开露天卧佛后,我们沿着河边踩自行车,跨过一条大桥,离开岛内,再往左手边小路踩去,沿途可以看到不少老外也在骑自行车,很有趣。

Ayuttaya_map2

图1:大城(Ayutthaya)地图 (蓝色箭头= 从Wat Lokaya Suttha露天卧佛到Wat Chai Watthanaram)

around bkk80

图2:门票(50THB)

柴瓦塔娜蘭寺 (Wat Chai Watthanaram)看上去氣勢恢宏,震撼人心,為帕拉塞通王(King Prasatthong) 於1630年為自己及後代興建的皇家寺院。這位平民出身的國王曾手握軍權。據說他興建此廟是為了神化自己的統治地位。該寺一直用作舉行宗教儀式和火葬 ,在其後的歷朝歷代不斷修復,直至1767年緬甸人(Burmese)入侵大城。此後該寺年久失修,寺內珍寶遭不斷洗劫。1987年泰國藝術廳  (Fine Arts Department) 對該寺進行了局部修復。

资料来源:http://www.thailandsworld.com/cht/ayutthaya/ayutthaya-travel-guide/wat-chaiwatthanaram-1630/index.cfm

around bkk81

图3:Wat Chai Watthanaram

around bkk84

around bkk90

around bkk86

图4~6:Wat Chai Watthanaram点点滴滴

around bkk83

图7:高棉风格

这座寺庙为了歌颂高棉(Khmer)的胜利而建立,所以很有高棉风格。(吴哥窟- Angkor Wat就是高棉代表性建筑) ,个人觉得这寺庙是大城所有寺庙里面最壮观过的一座,非常值得来看一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