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78) 双溪大年美食- 细九饭店 & 红豆搅 (Food of Sungai Petani, Kedah)

吉打洲(Kedah)的双溪大年(Sg Petani)有什么好吃叻?据说这里有一条美食街,不过又据说其实很多美食都集中在巴士站附近。这次我们借着双溪大年道地朋友的介绍,来到两间美食地点。。。

第一间是吃饭叫菜的,店名叫细九饭店。老板叫JImmy,细九是他公公的名字。JImmy很健谈,菜还没有点完,我们满桌子已经是菜肴了,因为每决定一样菜肴,老板就喊一声,然后1分钟里面那道菜肴就上桌了,呵呵。。。

老板时不时还会过来问我们吃够吗等问题,看我们在谈最近政治大选课题,老板搬出印有政党章徽的打火机问我们有没有兴趣。。。

SP Food1

图1:细九饭店

SP Food2

图2:老板说:6个人就送烧肉 (不懂是不是真的送的)

SP Food3

图3:蒸饭,老板说这样饭菜会比较香 (我是吃不出啦)

SP Food4

图4:加里鱼 (味道不错)

SP Food5

图5:好吃,不过忘了名字,呵呵

除了上面两道菜,我们还叫了一碟Sotong,蒸蛋,和青菜。5样菜+6碟白饭+甘蔗水= RM91。

===

我们绕到巴士站后面,问了几个人后,才找到一间座落在店屋后面,河旁的红豆搅店铺。这里很隐秘,如果不是熟悉这一代的人根本是找不到的。。。

SP Food6

图6:红豆搅店铺

这里除了卖饮料意外,还卖一点小食,如Rojak和Laksa等。我们叫了一碟Rojak和鱿鱼。个人觉得Rojak的味道还不错,至于鱿鱼就不那么合我的胃口了。。。

SP Food7

图7:Rojak

SP Food8

图8:鱿鱼

我不明白这里的红豆搅出名什么,红豆怎么搅应该味道都是一样的吧,哈哈。。。

SP Food9

图9:红豆搅

.

6 条评论:

  1. 我個人覺得可能红豆搅有名在很少見吧
    很少地方看到有在賣

    回复删除
  2. 细九这饭店我们小的时候阿姨常常带我们到那里去吃饭的。好想念。。。

    回复删除
  3. 十六: 的确比较少,物以稀为贵 ^^
    Cissy:三代了 ^^

    回复删除
  4. 切实,细九是今日大年所剩无几的区区几家依然保留着传统古早味的美食。对我和我几位同乡的死党,它是我们大年人美食的骄傲和标志之一。从有记忆开始,它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家我们大年难得的老字号。它有它自己几道独特的菜肴 – 亚叁肉,亚叁鱿鱼等,还有那用一个一个铁碗去蒸出来的白饭,是别的地方吃不到的。每次回家或带外地的好友到大年,细九是我们一定会去聚餐或招待好友地方之一。他家的少东也算是我们童年时代认识的。人聪明能干,又有人缘,所以我们在外面时,都会很怀念家乡的这家老店。
    可惜近年来,可能是生意越来越好的关系,这位少东的经营手法却让我和几位死党们慢慢的发觉不妥。每次算账都马虎了事,常常算多了(却从来没算少)。就算是我们这些认识的,也常碰到这样的情形。开始听几位死党投诉,我们都还以为不过是忙中有错,没什么了不起。后来自己几次去,才发觉他真的并不是不小心的,而是故意混水摸鱼算多了。而且态度也也不好,算多了被我们发觉后要他一个一个菜从新算给我们听时,他还满脸不高兴的说我们是熟客了还信不过他。但后来发觉自己算错时,却半句对不起也没说。搞的我和我几位死党们现在都不敢再去捧场了。
    当然,我要强调,因为掌厨的依然是他父亲,所以食物的水准依然在;但如果你去捧场,那我建议你记得在算账时,记得要他一盘一盘给你算清楚。

    回复删除
  5. 服务态度差 弄到我们一家人不开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