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77) 麻坡美食篇 (Food in Muar, Johor)

麻坡(Muar)有不少美味的食物,最有名好像也最骗得了游客的莫过于乌打(Otak-otak)了,我想当地人应该对这个食物并不会有太大的兴趣吧,反而是游客喜欢尝试这个几乎只有麻坡才有的特点食物。

来到麻坡后,第一口咬下去的乌打(Otak-otak)竟然有一种大便的味道,过后尝试了其他的乌打后一样有大便的味道,不过大便的味道是越吃越好吃的,试了一个后会不经意再试第二个,就这样不知不觉吃了很多大便了。。。

乌打有分鱼和虾两种,比较传统的是由鱼制成,味道。。。像大便,不过有一点辣,口感还不错的。

Muar10

图1:乌打 (Otak-otak)

--

接下来,康记茶室的肉骨茶(Bat Kut Teh)。

个人觉得,这里的肉骨茶比较淡,而且内脏很多,不懂是因为太早吃不下那么承重的食物还是内脏不合我的胃口,感觉上我吃很少,少的出乎意料,通常这种情形是发生在食物不好吃的情况下啦。。

Muar11

图2:肉骨茶 (Bat Kut Teh)

--

接下来,喝咖啡时间,因为大家都爱睡了。

我们来到一间冷气咖啡馆,我点了一杯热热的434咖啡,听说434咖啡是麻坡很出名的咖啡,味道还满不错的,不过并不是个人喝过最好喝的咖啡。这杯咖啡也让大家提了不少神。

Muar16

图3:434咖啡 (Coffee 434)

--

过后,我们去了一间叫‘喜燕楼’餐室享用亚参鱼。

亚参鱼一样有点辣,不过味道却不错。

Muar20

图4:亚参鱼 (Asam Fish)

--

晚上,就是吃烧鱼的时间了。我们来到一间叫阿辉铁板烧鱼(Quek Cher Hui Restorant)的店面,点了几碟烧鱼和一些炒面,这里的烧鱼。很。好。吃。这可能是我来到麻坡后,享用最好吃的一顿了,呵呵。

又嫩又热的鱼肉,带上独特的配料,吃了一口后会继续一直挖,几乎要把整碟烧鱼吞进肚子里才能满足食欲。。。

Muar34

图5:烧鱼 (Ikan Bakar)

--

隔天早上,我们去吃烧卖。

烧卖属于点心的一种,一样是广东人最爱。很多吉隆坡人最喜欢早上吃点心,据吉隆坡朋友吃后说这里的烧卖不大好吃,而对我这个很少吃点心的槟城人来说。。。还OK啦。。。

我们点了一人(13人)一碟小小碟的炒面和饮料,5粒烧包,和50粒烧卖,叫价才RM44,便宜得有点不可思议。

Muar40

图6:烧卖 (Shaomai)

--

我们在麻坡市中心某店叫了有名的云吞面,味道真的不错,这里的云吞面的味道不像槟城的云吞面,不过却有另一种美味和不同的口感。

Muar41

图7:云吞面 (WanTan Mee)

--

沙爹一样是沙爹,呵呵。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据说来到麻坡,要尝试猪肉的沙爹,只是我吃不出有什么特色。

Muar42

图8:沙爹 (Satay)

.

1 条评论:

  1. Otak-otak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蒸的
    我也覺得豬肉沙爹其實沒什麼特別
    就是肉質比較硬而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