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67) 金海湾。沉思 (Danga Bay, Johor Bahru, Malaysia)

2012年12月27号,从新加坡的Woodland踏上950的巴士来到马新关口,办理了入境手续后,再不懂踏什么巴士来到马来西亚柔佛洲的新山车站Larkin Bus Terminal。一走出巴士总站后,就开始后悔没有做功课了,因为自己不懂自己现在在哪里,只知道要去金海湾(Danga Bay)走走而已。。。

从笨重的背包里挖出<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蹲在肯德鸡店前,打了几通电话给一些便宜的背包客栈,得到的结果是书上的背包客栈都客满了,只有一间是在新山市区里的客栈还有房间,不过一个人叫价RM55,这有点超出我的预算了,不过还是问了客栈老板怎么去,老板说如果乘踏计程车过去的话大概要RM10。。。

现在眼前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就是踏巴士直接前往吉隆坡,放弃在新山逗留一天;二就是前往手上唯一的新山住宿。

从肯德鸡店前站起来,假装路经计程车等候处,再瞄一瞄那些把刀磨得锋利夺目等候猎物的猎人,最后还是逃不掉一个年轻的计程车司机,他笑笑的走过来,表情很友善的问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去这间客栈要多少钱?

计程车司机:RM20

我:那么贵啊?客栈老板说RM10而已啊!

计程车司机:不可能,你找不到的,要RM20

我:那么这间客栈去Danga Bay又要多少钱呢?

计程车司机:大概RM10 (就是说我要去Danga Bay就要RM20+RM10)

我:那么如果从这边去Danga Bay呢?

计程车司机:RM20,我可以介绍你Danga Bay便宜的住宿,一晚大概RM30左右而已。

(算算下好像划算很多了,RM20+RM55+RM10+RM10+RM20=RM115 ;RM20+RM30+RM20=RM70)

我:那。。。好吧,不过要保证有RM30左右的住宿哦。

计程车司机:一定

(成交,上车。)

最后住在一间RM38的房间,包早餐。

隔天从Danga Bay客栈回到Larkin Bus Terminal时,计程车是根据计程表算车费,结果是。。。RM9!

sg70

图1:建筑施工中

费了那么多精神来到柔佛洲,是因为发现我还没有正式踏上柔佛洲,这是唯一一个没有踏上的马来西亚洲属,很想看看这个位于南马执政党最强悍的堡垒为什么会那么强。

其实柔佛洲很大,新山只是柔佛洲的冰山一角,这个城市和邻国新加坡只有一河之差,这河的宽度比槟城的威省和槟岛的海峡还小,过河时,我不敢闭上眼睛,哪怕闭上眼睛之际就跨国去了。可是这两个地方却是天壤之别,差别很大。。。

按2012年12月的兑换率是SGD1=RM2.53。新山一碗面可以叫价RM5,新加坡一碗面叫价SGD2.5。

如果用兑换率来看,新山的食物好像便宜了,可是大家都知道新山的薪水和新加坡的薪水的数目也是一样的,同样的工作,在新山是拿RM1000,在新加坡是拿SGD1000,那么整个故事就变得有趣了。。。

新山因为新加坡而物价标升,房地产价更是高得离谱,这一切好像是为了新加坡人或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而设的那样,可是在新山工作的人又不是赚新币,那么他们夹在这个进退两难,通货膨胀的局面下,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心态呢?为什么他们不干脆跨过一条比槟威海峡还小的河赚取双倍以上的薪金呢?我想这背后一定有一个理由。。。

sg72

图2:Danga Bay

第一次听到Danga Bay是在大学时期,那时室友从那里回来后,翻开刚拍回来的几张个人与夜景的照片,然后说:这地方很棒,一定要去!在对岸可以看到整个新加坡!

我告诉自己,好的,有机会一定要去!

Danga Bay,我来了,可是。。。对岸又不是新加坡啊!对岸也是柔佛洲啊!啊。。。啊。。。啊。。。这地方有点像政府多项败笔工程之一啊,雷声大雨点小的场面啊。。。啊。。。啊。。。啊。。。好吧,好吧,就当作休息站吧,7天行程里的一个休息站,反正一个人在海边的感觉很好啊,想想未来的路要怎么走,静静倾听心里那把呐喊的声音。 (很快就收复心情开始享受旅游了,很阿Q心态一下)

sg71

图3:一个人的Danga Bay

老实说,我不敢一个人在新山漫步,更不敢一个人在街头夜游,因为这里的治安很差。还记得几天前在新加坡两晚的背包客栈里认识了一位来自中国东北的朋友,谈了两晚,他说他要来马来西亚以露营的方式走走,我答说:马来西亚治安很不好,睡到一半可能会被洗劫,尤其是当你一过境的那个城市- 新山!还有首都-吉隆坡。。。

新山。。。你是那么让人害怕啊,新山工作者。。。你们是那么让人疑惑不解啊,

无论如何,金海湾(Danga Bay)正在发展中,或许几年后,这里将成为首屈一指的海滨旅游景点了。。。

.

4 条评论:

  1. 中学时常出国逛书局,每每从那关卡到这关卡,再踏入自家国土,感觸很大,馬路上的垃圾就是第一印象。。。。。。

    回复删除
  2. 馬路上的垃圾就是第一印象,呵呵。。。差别真的很大

    回复删除
  3. 那条不是河,那是海,叫柔佛海峡。

    来到新山,其实不应该去 Danga Bay...
    应该先问问新山人嘛~

    回复删除
  4. 看起来像河啊,哈哈
    其实我是被骗去的,本来不想在新山停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