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58) 茵莱湖山区- 露宿原住民的屋子 (Overnight at aboriginal house of Inle Lake, Myanmar)

2012 年10月27号,下午3点,茵莱湖山区Trekking,徒步+休息了5个小时半,我们终于抵达了今晚住宿的地方,一间原住民的房子。。。

屋主给我们一人一杯热热的茶,然后开始忙于烧饭,而窗外的雨也越下越大,仿佛把我们完全捆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我望着茶杯发呆,正如预料中那样原住民的生活很简单,基本上在这里没有什么好做的,一个朋友在忙着写明信片,另外一个朋友在忙着睡觉,而我在忙着从茶杯中寻找宇宙的秘密(抹汗~)

Myanmar396

图1:热热的茶

Myanmar397

图2:天空的雨越下越大

Myanmar398

图3:屋主忙着烧饭 (对,是烧,这里没有电源,所以没有什么电器用品)

我无聊的把手机拿出来玩起手机里的‘泡泡龙’,屋主的小孩好奇的走过来探个究竟,我把手机移到小孩的面前示意给他玩,小孩就这样坐在我的旁边开始玩起‘泡泡龙’,可惜‘泡泡龙’这个游戏玩起来简单,不过解释起来却不简单,小孩为了可以让游戏玩得更久,只意识到把每一粒球跟着顺序一排一排的排下去,却不知道颜色相同球就会不见的基本原则,而我。。。要表达这个基本原则却突然觉得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毕竟国际语言,比手划脚也表达不出颜色这个抽象字眼啊。。。

好吧,把游戏换到‘保龄球’,嗯。。。这个游戏一示范小孩立刻上手。。。可是5分钟后,觉得这个游戏好无聊哦,怎么我会有那么无聊的游戏啊,呵呵。。。

我再把游戏换到‘赛车’。。。嗯。。。这个游戏有点相似不良教育,不过小孩却非常喜欢这个游戏,我示范如何避开车前的障碍物,小孩立刻可以胜任了,而我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不久,小孩还自己学会了加速,无师自通叻。。。只是,小孩的长辈好奇的走过来看他们的小孩在玩什么时,不懂会不会觉得我在教坏他们的孩子呢,呵呵。。。

Myanmar400

图4:小孩打机

游走于第三度国家时,往往会发现当地人文所带来的冲击远远超越摄影的意义,在他们的世界里,相机只是一种讽刺,他们要的只是下一餐的温饱,就算照片拍得再好,也根本不知道能怎样为他们带来改变。。。

Myanmar401

图5:茅厕

茅厕通常是谦虚的指自己家的厕所的形容词,不过在这里的茅厕真的是茅厕,竹子编制出来的厕墙还可以在细缝中看到外面的世界,厕所没有冲水系统,嗯。。。不想再进一步介绍了,呵呵。。。

Myanmar402

图6:小小的Tometo

就这样无所事事的呆过了2个小时,下午5点15分,晚餐时间来到了,朋友吓到的说:那么早晚餐的啊?我答说:因为天一暗,他们就会就寝了。。。

Myanmar403

图7:‘浪漫’的晚餐

Myanmar404

图8:茵莱湖日落,天空渐渐的暗了下来

吃饱后,我们和山导闲聊了一下,屋主已经开始准备睡觉了,而屋子唯一的灯应该是靠发电机来供电的,整个空间只有小小的一个灯泡,光线暗得几乎只能够认清对方是谁而已,朋友继续找话题跟山导闲聊,而我继续跟睡神搏斗,十句话只听进两句而已,不过这却是一个可以真真体会贫困的乡下生活,只是昏昏沉沉的灯光弄得我很想睡觉。

傍晚7点,已经开始就寝了,屋主关掉唯一的灯泡,顿时伸手不见五指,不睡觉也不能了,呵呵。。

那晚,被蚊子集体攻击,整晚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而我只知道一直被蚊子吵醒,只觉得那边的蚊子好恐怖啊!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2012 年10月28号

早上5点多,天空从黑变深蓝,醒来后无所事事的在屋外走走,享受清凉的空气,也乘机看看附近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毕竟作天一来到就下雨了,没有什么机会探索附近有什么。。。

Myanmar405

图9:就算山区也可以看到很多这些供路人喝水的‘设施’

Myanmar406

图10:茵莱湖的早上,一片云海

早上6点30分,早餐也准备好了,今天的早餐很奇怪,除了面包外,其他的都是水果,还是第一次在早餐里吃那么多水果的,呵呵。。。

Myanmar407

图11:早餐

Myanmar408

图12:小孩还有自己的电玩 (我手机的电池因为小孩玩了很久已经耗尽了)

Myanmar409

图13:我们露宿的地方

大概早上7点20分,我们告别了露宿的地方,告别了小孩,回去小镇去。。。

短短的一晚,却是很不错的经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