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56) 茵莱湖盛大湖上游行 (Phaung Daw Oo Festival, Inle Lake, Myanmar)

2012年10月27号,早上5点30分,我们已经出现在码头了,吵杂的木船引擎声早已唤醒了清晨的码头,看着桥上人来人往,船只一艘一艘的离去,我有种迫不及待的想跟大夥儿一起出海。。。

书上这么说:茵莱湖(Inle Lake)最美丽的时刻是早晨,就在当船只穿越在雾气弥漫的河流上。

我没有看到雾气,却看到东方染红了朵朵早起的云儿,今早依然看不到日出,我想茵莱湖不那么容易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和日落,毕竟东西方都被山脉围绕著,等到太阳跨出山脉时,阳光已经不那么温柔了。。

Myanmar349

图1:东方染红了朵朵早起的云儿

Myanmar350

图2:魔一般的纹


Myanmar351

图3:早起的鸟儿

今天会再次出海,不对。。。是出湖,是因为昨晚被老板告知说今天早上会有一年一度的游行盛会,我们花了一艘船15000Kyat~RM56.25的费用,就为了看看这个盛会。

在蒲甘(Bagan)时就听到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背包叔,Mr Chin说,这个盛会会看到几十个人同时用脚来划船的壮观场面,好奇心驱使下,终于还是来看看了。。

Myanmar352

图4:远远可以看到游行队伍

Myanmar354

图5:拜祭品

Myanmar355

图6:一些当地居民也来看看

Myanmar356

图7:音乐是盛会里不可缺少的项目

Myanmar358

图8:今天早上天气不是很好

Myanmar359

图9:很多船只来凑热闹

Myanmar360

图10:闻歌起舞

Myanmar361

图11:几十个人同时用脚来划船

金光闪闪的主船会被前面数十辆木船以绳子拉着走,而这数十辆木船上就会看到有些人在划船,有些人在奏乐,起舞等,当然,并不是所有木船都是用脚来划船,有些船是用手来划船的,不过主要还是靠人力把后面金光闪闪的主船拉在湖中游行。虽然木船上气氛轻松愉快,不过主船气氛却是严肃的,偶尔还会看到巡逻船只在主船附近开路,似乎不让等闲船只靠近。。。

从网上得知,这个盛会叫Phaung Daw Oo Pagoda's Festival,五尊金佛会被金光闪闪的主船,或称凤凰船承载着进行游船仪式。据说有一年刮了一阵大风,船翻了,最后只找回四尊佛像,但回到寺庙竟然发现第五尊自动归位了。。。

船夫解释说,每一年这个盛会都会由茵莱湖其中一座村庄轮流准备,昨天游茵莱湖时好像在某某村庄看到一些布置什么的,我想今年应该是由那个村庄准备吧。。。

Myanmar362

图12:金光闪闪的凤凰船

老实说,我并不知道这个活动盛会的意义在那里,我想是一种祈福之类的吧,刚开始基于好奇心驱使下东张西望,时间长了,感觉有点乏味,不过也算是对自己一种交代吧,我想如果我没有来看这个盛会,回来后又多了一个遗憾了,呵呵。。。
我们坐在船上看了差不多1个小时的游行,拍了照片,还无聊到录影,早上7点30分离开了游行队伍,往出发的码头前进,45分钟后才回到码头,可见游行是在湖中间进行的,单单来回的航程就要1个小时半了,所以一艘船15000Kyat的收费还算是合情合理的。。

 短片,呵呵

Myanmar364

图13:回程时,看到渔民单脚划船
.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