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554) 出发前往箱根 (Tokyo to Hakone, Japan)

2012年2月4号,终于等到周末了,今天决定前往离东京市区80公里外的箱根(Hakone)。

早上6点25分在旅馆享用早餐,半个小时后,我踏上冷冷的路程,独自前往箱根。。。

(同事因为看到气象报告说那边最低温是零下8度后,犹豫不觉,最后还是没有去)

japan62

图1:出发前往箱根

要前往箱根(Hakone),可以在东京的品川(Shinagawa)踏橙色的JR Tokaido线,在小田原(Odawara)下车,车费是一趟1250Yen~RM51.9,这是最简单,也是最不会迷路和伤脑筋的路线。。。

除了以上方法之外,还可以在新宿踏巴士或火车前往,详细资料就不清楚了。。。

这次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看富士山!简单的要求,却在列车慢慢靠近富士山时渐渐的实践了起来,心情顿时激动了起来。。。

JR Tokaido线前往小田原的列车跟其他列车有一点不一样,其他的列车(我踏过的)都是两排沿着车窗面向车厢里面并排的,不过JR Tokaido线列车有点像火车座位,两排4个位子面对面,乘客可以看风景。。。

japan63

图2:列车上可以看到富士山

列车大概行使了1个小时半后,终于抵达小田原(Odawara)。抵达小田原时已经是早上9点了,这包括我在其中一站下车上厕所,只要不走出列车站,车票还是可以用,上了厕所后,我踏下一班列车继续前往我的目的地。。。

japan64

图3:抵达小田原(Odawara)

抵达小田原后,走出列车站就看到旅游中心了,服务员以标准的英文告诉我如何游玩箱根(Hakone),还附上几张非常有用的地图,真的帮了我不少忙。。。

在小田原里的车票销售机可以买到两天的交通Free Pass,3900Yen~RM161.85,价钱高得要命,Free Pass只有两天和三天的选择而已,虽然我只去一天不过还是被逼买两天的Free Pass。

Free Pass虽然价钱昂贵,不过却是游玩箱根的必须品,因为这票包括了山上所有的交通工具,登山电车,登山缆车,空中缆车,观光船,巴士,还有很多入门票,是比较划算的。。。

japan65

图4:买了两天的Free Pass

接下来又要踏列车了,这次从小田原(Odawara)到箱根山脚下的箱根汤本(Hakone-Yumoto),蓝色Odakyu线,跟着指示牌走就是了。。。

japan66

图5:前往箱根汤本 (突然想起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画面)

抵达箱根汤本(Hakone-Yumoto)后,走出列车就可以看到红色的登山缆车了,不用想那么多,走进去去就是了,呵呵。。。

japan67

图6:红色登山缆车

缆车缓慢的上山,这时我才知道槟城的缆车是超快的。。。

身在缆车里,并不知道外面的温度如何,不过地上开始看到白白的雪了,我还在怀疑到底这些是不是雪,毕竟从来没有亲眼看过雪,好想立刻下车见证下。。。

japan68

图7:铁道上的雪

japan69 

图8:雪越高就越厚

japan70

图9:抵达强罗 (Gora)

箱根第一站,目的地不是看富士山,而是要看看雪长得什么样子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