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578) 从河内到沙坝 (Hanoi to Sapa, Vietnam)

2012年3月27号,在旅行社前一边享用热热的越南咖啡,一边等着旅行社的人接送我们到河内北上火车站。。。

从河内(Hanoi)到沙坝(Sapa)大概376公里,晚上7点45分,我和朋友还有两位新加坡夫妇被载到火车站,就这样和新加坡夫妇闲聊了不少。。。

河内北上火车站很简陋,这里没有所谓的月台,从大门走进火车站,再从火车站后门走去踏火车,中途还会跨过不是我们火车的铁路,才到达我们的火车门前。。。

hanoi57

图1:踏火车北上

hanoi56

图2:火车厢

hanoi58

图3:火车票

我们的火车是晚上9点10分,跟我们同厢的还有一位西班牙女生,3个人一间火车厢,还有一个空位。

基于小弟英文不是很好,所以也没什么和西班牙女生讲很多,不过却知道她是一个人前往沙坝(Sapa)的,没有买任何旅游配套,问她会在沙坝呆多久,她耸一耸肩说:Don’t know, may be few days, I can leave anytime… 这才叫背包旅行嘛!跟什么团啦~

火车晚上9点13分开跑。。。

hanoi59

图4:火车厢里,看着窗外景色

为了制造话题。。。

The house is too near to train, terrible! (我满有神情的说)

Yes, how about Malaysia? Is same like that? (她带着好奇的口气问回我)

Sorry, i never take train in Malaysia (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靠,对话就这样结束。。。

她翻翻<寂寞星球>,为了显示我也很有背包旅行的精神,所以我也翻翻我的<寂寞星球>,可惜越翻越困,最后还是我先睡了。。。

晚安。。。

--------------

早上5点15分,火车服务员就会敲门,告诉乘客快到沙坝了,准备下车。。。

这个时候最好是去洗洗脸,刷刷牙就好,千万不要上厕所,后果自负!

(如果真的要上厕所就要在服务员还没敲门前就去上)

hanoi60

图5:抵达老街(Lao cai)火车站

一踏出温暖的火车后,迎来的是冷冷的毛毛雨,也因为这要命的毛毛雨,结果场面有点混乱,好像电影里战争时代的火车站那样。。。

hanoi61

图6:老街(Lao cai)下着雨

我们走出火车站,就看到旅行社的人拿着牌子等我们了,与朋友一起等另外两位新加坡夫妇。

集合了4个人后,出发前往沙坝(Sapa),老街(Lao cai)到沙坝(Sapa)大概38公里,耗时1个小时,路程几乎都是山路。。。

hanoi62

图7:老街(Lao cai)火车站

hanoi63

图8:前往沙坝(Sapa)

前往沙坝(Sapa)的路途有很多地方是雾气满满的,司机必须开车灯才能警惕前方的车辆。。。

hanoi64

早上7点20分,抵达沙坝(Sapa),当年法国的度假村!

.

4 条评论:

  1. 沙坝看起来很冷很冷!
    我不久前曾经从北海火车站坐火车去居銮~我们这里的屋子没有很靠近火车轨道啦!
    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可以去这里看!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08.html
    ^^''

    回复删除
  2. 原来如此,哈哈,找一天我也要踏火车了 ^^

    回复删除
  3. 那里的空气里飘着天然的保湿喷雾,住在那里太幸运了。。呵呵。

    冉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