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468) 阿塔图克的陵墓 (Mausoleum of Atatuk, Turkey)

2011年9月3号,坐了4个小时多的巴士,早上10点45分,来到土耳其的首都- 安卡拉(Ankara),这里给我的印象跟在土耳其第2大城市- 伊兹密尔(Izmir)一样,都是拥挤和严重的移民问题,非法居所沿山而建,完全没有规律,不过大街上还算是整齐和干净的。。。

Turkey706

图1:抵达土耳其首都- 安卡拉(Ankara)

Turkey708

图2:司机与家人

拍了这张照片后,不懂为什么有种惭愧的感觉,因为就是像我这样的游客,所以司机在开斋节也不能和家人团聚,谢谢你了,Mr Baba…

Mr Baba是安卡拉(Ankara)人,当巴士到达安卡拉时,他的家人就在巴士旁等待着了,据说他们有一个月没有见面了,而Mr Baba在安卡拉也只是逗留2个小时而已,因为接下来还有行程。。。

-----

安卡拉(Ankara)的地标应该就是阿塔图克的陵墓(Mausoleum of Atatuk),这座宏伟的建筑群埋葬着土耳其两位总统,在土耳其人民的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进去前还要搜查车上的物品,而且比较大的手提包或书包都一律不可以携带进去,场面有点严肃。。。

Turkey703

图3:阿塔图克的陵墓(Mausoleum of Atatuk)

阿塔图尔克陵墓是为纪念土耳其的国父阿塔图尔克在安卡拉市内一高地上所建的陵墓。陵墓建成于1953年,这一建筑融合了古代建筑和现代建筑的设计风格,至今仍是土耳其现代建筑的代表作之一。陵墓里有博物馆,展示阿塔图尔克的肖像、亲笔信和他本人使用过的各种物品。

Turkey700

图4:有点埃及雕刻

里面有个很长的博物馆长廊,我几乎没有停下脚步一路走到尽头,也走了15分钟,会没有停下脚步是因为里面是严禁拍照的,而且里面主要是讲述土耳其如何改革成功,如何建立共和国等,这些历史并没有引起我的兴趣。。。

从长廊博物馆出来后,我转进阿塔图克的陵墓中心,这里可以拍照,呵呵。。。

Turkey701

图5:陵墓中心

Turkey702

图6:阿塔图克的陵墓

Turkey704

图7:外面还有第二任总统的陵墓

第一任总统阿塔图克的陵墓在的建筑里,第二任总统的陵墓在外面晒太阳,这点连土耳其朋友也觉得无奈。。。

Turkey705

图8:融合了古代建筑和现代建筑的设计风格

Turkey707

图9:很壮观的建筑群

Turkey709

图10:柱子

.

2 条评论:

  1. 我也特別喜歡在這種充滿歷史的國度參觀過去偉人的陵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