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181) 情牵柬越 - 高台教圣地 (Cao Dai Temple,Tai Ninh)

2010年1月3号

中午12点15分才到达高台教圣地(Tai Ninh),真靠!

而且导游还好不犹豫的说,半个小时后集合,这更靠!

120公里的路途来到这里就只看半个小时,

如果不是贪方便还真的不要跟团好,所以我依然喜欢背包旅行,

最好可以在当地弄辆摩托车就好了,

不,应该先考个国际执照!!!

想太远了,也扯太远了。。。

.

TAI NINH

图1:地图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0

图2:高台教神殿外观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1

图3:高台教神殿内观

.

高台教在70年代才在越南出现,

为了迎合各种信仰者的需求,

该教融合了佛教,道教,儒教和基督教的教义,诸神共处。。。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3

图4:诸神共处

.

在高台教的前面,可以看到最高层是释迦牟尼,左右分别是老子和孔子。第二层中间是观音,左右分别是李太白和关圣像,

第三层是耶稣,第四层是姜太公外。。。

.

在这一切之上是眼睛,仿佛人世间的一切都逃不过这里眼睛。。。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4

图5:眼睛

.

虽然是来到了一个迟到的仪式,不过好过没有啊(又自我安慰了)。。。

这里的衣服可以分为4种颜色,

红色-儒家

蓝色-道教

黄色-佛教

白色-普通随从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2

图6:教徒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5

图7:仪式在进行中

.

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坚持来这里,没什么好看啊!

其实我对宗教有另一种看法,

就是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合一的宗教,

除非宗教可以合一,世界才会和平,

毕竟所有纷争都是由宗教开始的,

肤色斗争说穿了最后还是因为宗教不同的原因。

在还没有去高台教时,有大概看过这个宗教的简介,

知道这个是一个融合几个宗教教义组成的宗教,所以想来看看。

不过这个宗教还是少了一点东西。。。

其实宗教本来就是很神秘的东西,

人为什么要有宗教呢?很让人深思的问题。。。

而宗教和信仰又是两码事,

有信仰不一定有宗教,有宗教不一定有信仰,

然,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反正这样做对自己有益就跟着做而已。。。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6

图8:高台教

.

12点45分离开高台教,而我是最后一个上巴士的,

幸好朋友短消息我说巴士在等我,

真是不甘心,半个小时就离开,心理不平衡啊!!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7

图9:午餐

.

午餐又是一件逼我鸟的事,

导游带我们去一间餐馆,食物是吞进肚子的,

因为我根本吃不出味道,

而且超贵,图8+可乐要57000Dong(RM10.75)。。。

.

然而,吃饭时间是1个小时多,比参观高台教还要久,

难道吃饭比参观高台教还要重要?

最后我跟朋友大概用15分钟吃饱后,

就蹲在路边开始拍路人和车子的经过,来打发时间,真靠!

.

Cambodia-Vietnam trip 928

图10:这里绝对适合拍戏,呵呵。。。

.

虽然整篇文章都在靠靠靠,

不过有时旅行还是要跟团来的方便,不过一日游就好,

整个旅行如果交给旅行团,相信我会一路骂到回家,呵呵。。。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