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751) 埃及北部第一座城市- 孟菲斯城 (Memphis, Egypt)

孟菲斯城(Memphis)是埃及北部第一座城市,埃及北部也叫下埃及(Lower Egypt),南部被称为上埃及(Upper Egypt),这是因为尼罗河从非洲大陆流入地中海。

根据相传,Memphis城市由Menes法老王大概在公元前3000年建成,是埃及古王国时期的首都,也是古老地中海历史里一座很重要的城市,虽然后来南迁,但这里仍是重要的城市。孟菲斯城现在保存的古代遗迹很少,仅有几处巨大的石雕像,神殿和一座牛神庙。

1979年,Memphis城和临近的金字塔群一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名为孟菲斯与金字塔区(Memphis and its Necropolis – the Pyramid Fields from Giza to Dahshur)。

2013年11月3号,参观了座落在Memphis的Mit Rahina Museum,入门票40EGP~RM18.7,Mit Rahina就是Ramesses II。Ramesses II是第三位法老王,也是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权威的法老王。

Egypt Day 11_03-25 Egypt Day 11_03-26

图1&图2:Ramesses II 巨大石雕

Egypt Day 11_03-28

图3:露天博物馆

Egypt Day 11_03-27

图4:懒散的狗狗

Memphis城虽然已经有5千年历史了,不过到现在还有人生活,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很‘乡下’,而且跟开罗一样肮脏,感觉很不好。

Egypt Day 11_03-29

图5:行驶在Memphis城街道上

.

1 条评论:

  1. 好大尊的石雕。
    不过他的街道上真的很肮脏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