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48) 蒲甘到茵莱湖 (Bagan to Inle Lake, Myanmar)

2012年10月25号,傍晚6点,离开了千年古城-蒲甘(Bagan),出发前往另外一座美丽的城市,茵莱湖(Inle Lake)。

巴士票价:10000Kyat~RM37.5

耗时:大概9个小时

路程状态:山路,路状还好。

上了巴士不久,天色渐渐的暗了,离开一座美丽的小镇,前面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小镇呢?

Myanmar242

图1:离开千年古城

Myanmar243

图2:蒲甘咖啡馆

巴士上播放缅甸笑戏,身边的缅甸不时笑了一下,我把头上的帽子往下一按,遮盖眼前的光线,渐渐的睡着了。。。

巴士大概走了2个小时多,晚上8点30分,休息一下,让乘客享用晚餐。问了巴士服务员,这次会听30分钟,我叫了一碗Noodle Soup,快速吃完后,我们还是最后上巴士的人,有点尴尬啦(这是第二次了)。。

巴士继续行驶了大概3个小时多,凌晨12点再次停下。这次是尿尿的。缅甸巴士停在一间餐馆外,店外有一些小摊子,有卖包子,零食等,而厕所也就在餐馆旁边,不像寮国那样在街边尿尿。

我走出巴士外,天气很冷,我想我们应该在高山吧,毕竟茵莱湖是在山谷里,要来到这里必须翻越几个山头。。。

Myanmar246

图3:餐馆外的酒

凌晨3点,我们抵达了转进Inle Lake的大路口,ShweNyaung小镇,凌晨3点抵达一座陌生的城市是很恐怖的事情,我的旅行经验里,这是第一次,呵呵。。。

我们踏计程车从ShweNyaung来到Inle Lake最临近的市镇Nyaung Shwe,7500Kyat~RM28.1/计程车,进入Inle Lake前的入口需要付费,一个人USD5。司机很好人,帮我们一间一间住宿敲门问有没有空房,半夜3点多打扰人家绝对是很不好意思的。。。

Myanmar247

图4:踏计程车前往Inle Lake最临近的市镇Nyaung Shwe

最后找了接近30分钟,才在一间叫PYI Guest House的住宿找到住宿,因为这几天茵莱湖都有一年一度的盛事,几乎所有住宿都客满了。

我们来到PYI Guest House时,刚好看到两位老外等老板娘起来安排房间给他们,老外说他们已经订了房间,也说明大概几点会到,可惜没有人接待他们,我想老板娘睡着了吧。不过等大概5分钟而已,老板娘就带着抱歉的表情招待老外,之后再招待我们,还好这里有房间,而且因为便宜的房间还没有收拾好,老板娘安排我们住在比较贵的房间不过价钱是便宜的房间,所以。。。下一篇要好好介绍这间住宿,呵呵。。。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