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38) 从曼德勒到蒲甘 (Mandalay to Bagan, Myanmar)

2012年10月23号,踏上夜班火车,从曼德勒(Mandalay)到蒲甘(Bagan)。

火车很惨旧,没有修复,还有老鼠在地上跑来跑去,我们买的是比较好的车厢,一个人USD10,也就是软座的,至于硬座的一个人USD4,这里没有卧铺,更没有冷气,所以最好的座位也只有软座和吹自然风(开着窗口)而已。。。

一看到火车柜台收美金就知道这又是缅甸政府经营的生意,因为缅甸军政府不收缅币,只收美金,这让人怀疑是不是连执政党自己对自己的国家没有信心呢?

无论如何,缅甸的一趟铁路之行就这么展开了,算是开开眼界,见识见识不一样的东西和不一样的感受吧。。。

myanmar33

图1:曼德勒(Mandalay)铁路

myanmar35

图2:曼德勒(Mandalay)车票柜台

myanmar34

图3:等了很久才买到车票 (这里的系统还是手写的,所以比较慢)

早上买了火车票后,在曼德勒(Mandalay)逛逛,晚上8点30分,从住宿踏上计程车,少过5分钟的车程叫价3000kyat~RM11.25,贵了很多,不过谁叫这个交通工具叫计程车!

我们大概8点40分抵达火车站,服务员知道我们是外国人,还亲自带我们去到车票上的车厢和位置,不懂其他本地人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待遇呢,呵呵。。。

myanmar95

图4:踏上火车

火车准时在9点开动,这点是预料之外的事情,开动不久后,就开始看到老鼠在地上跑来跑去,我赶紧把包包抱在身上,以防睡醒时放在地上的包包被老鼠咬破,呵呵。。。

一如往常,我在巴士上或在火车上都不大能睡,或者说,除非是卧着,不然我不大能睡觉。那晚跟朋友闲聊了一会儿后,不久朋友睡着了,而我还很精神的在骑马式的火车上“享受”着快马奔驰的感觉,最后移到窗口处,看着满天的星空,看着打在草地上自己的影子,心想:我的影子打在草地上,是不是代表我曾踏在这篇草地上呢?怪异的想法很快就破灭了,因为火车经过一座桥梁,我的影子打在河水上,啊~啊~啊~~~还是看星星好。。。

Myanmar96

图5:影子打在草地上

不知不觉,我也睡着了。。。直到早上5点30分,工作人员说已经抵达蒲甘(Bagan)了,我们收拾行李才下车。。。

从蒲甘火车站到Nyaung U背包客栈中心大概4公里,一辆皮卡车(Pick up)叫价5000Kyat,我们下火车时遇到一位背包Uncle,看他一个人,我们就决定跟他一起踏皮卡车前往Nyaung U背包客栈,原来背包Uncle也是马来西亚人,孩子在美国,身家也不错的他选择踏上背包客游玩世界,潇洒的他让小弟佩服万分啊,呵呵呵。。。

这里一踏进蒲甘(Bagan)范围就会被要求征收一个人USD10的蒲甘古迹区入门票,虽然过后都没有人向我们要求看票,不过个人觉得蒲甘古迹区的入门票还算不贵,如果比起吴哥窟,只是这笔钱一样是给缅甸军政府的。。。

本来我打算住New Heaven的,因为这里附近有很多餐馆,可惜皮卡车去到那边时找不到GH,然后就直接跟我说:Closed。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们就跟背包Uncle,Uncle Chin去他预定的住宿Golden Myanmar Guest House碰碰运气,就这样我们来到这间GH,又刚好这间GH有空房,所以我们就在这里落脚了,总算来到缅甸第三天有自己的床可以休息了,哈哈哈。。。(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