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526) 长颈族部落之答案揭晓 (Location of Long Neck Karen Hilltribe, Thailand)

2011年12月30号,背着背包走去巴士站,不过一个问题在脑海里不停地盘旋,到底清莱的长颈族部落(Long Neck Karen Hilltribe)在哪里?前前后后问了最少10位路人,竟然没有人知道清莱有长颈族部落,连路牌也没看到,不过却可以肯定的清莱有长颈族部落。。。

我走过一间旅行社,决定用高价解决我的疑问,因为我不想把问题带到清迈,曼谷,甚至回马!我决定包车!势必要把长颈族部落挖出来,以揭开我心中的谜!

一个人包车肯定是贵的,既然已经决定包车了,那么干脆也去金三角好了,要就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完美的,呵呵。。。

谜底揭晓前,总是那么让人兴奋。车子驶过的路都是我走过的,就在一条我走过4次的路转进小巷时,我才发现,小巷前是有个小小的指示牌的,不过是真的很小,好像非法长颈族部落那样。。。

车子在小巷里驶了500米左右就到了。。。如果。。。如果我知道长颈族部落所在地的话,机车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长颈族部落离市区只是15公里而已。。。

网上资料有限,路人不晓得有这样的地方,我想这次真的败得很有理由啊!

image

图1:地图 (来源:Google Map)

蓝色:Google Map显示的位置,在河边,绕了半个小时后,什么也没有发现

黄色:一位会说英文的妇女告诉我的位置 (不大肯定,叫我去到那边再问人,最后我也没有去那边)

青色:泰国美眉画地图显示的地方 (其实是研究所,也是Akha Hill,发问时不可以讲Akha Hillribe,白驾了50公里的路,耗时2个小时)

橙色:真正的位置

个人觉得,清莱旅游宣传有问题,这里几乎看不到景点指示路牌(有也是小得不会有人去注意),问路人又好像都不懂,网上资料又非常有限,尤其是景点地图,问旅行社的话,他们又会叫你跟团,感觉上旅游景点的所在地都很神秘那样,逼使游客跟当地的一日游,所以。。。我不喜欢清莱。。。

image

图2:长颈族部落(Long Neck Karen Hilltribe)所在地

为了不让有人遇到跟我一样的情形,图上教大家怎么去。。。

从市区北上会经过一条河,一直往北走大概7公里后,会看到很大的十字路口,那边写着CRU,经过CRU十字路口后,注意右手边,第三个路口转进去直走就是了,为了确保没有走错路,在转进路口前,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告示牌,上面写着Long Neck Karen Hilltribe。。。

.

1 条评论:

  1. 我给你一个“服”字。
    也很好奇你最后是怎样来到长颈族+金三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