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194) 天安门 (Tian'anmen, Beijing)

2010年3月29号

我在天安门看了北京的第一个日出。

.

bejing17

图17:天安门前的日出

.

本来是想看升旗的,所以5点30分就出门了,

预计当时的温度在摄氏5度左右,不过还是来迟了。

中国国旗已经在高空飘扬。呵呵。。。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啊,所以我也不觉得什么。。。

.

bejing18

图18:天安门前的旗子

.

早去天安门有个好处就是游客没有那么多,所以比较不容易拍到人影。

.

bejing16

图16: 天安门

.

bejing32

图32:天安门前不懂叫什么的柱子

.

北京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

原名“承天门”,取“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

充分显示了中央集权的浩浩声势。

清顺治八年(1651年),改建为“天安门”,

取“受命于天”、“安邦治民”之意。

明清五百年间,天安门是新帝登基、皇后册封而颁诏天下的地方,

是皇帝金殿传胪、招贤取士的场所,

也是皇帝出征赴太庙祭祖的必经之路,

对老百姓来说,它是拒人千里之外的禁区。

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新中国成立后,

北京天安门成了伟大祖国的象征,

新扩建的天安门广场成了世界上最大最壮丽的人民广场。

天安门是人间的琼楼玉宇,集古代建筑艺术之大成。

它又是封建等级制的形象体现:

中间最突出的一座雕着蟠龙柱头的桥面,

只许皇帝一人通过,叫“御路桥”;

左右两座雕有荷花柱头的桥面,只许亲王通过,叫“王公桥”;

再两边的,只许三品以上的文武大臣通过,叫“品级桥”;

最靠边的普通浮雕石桥,才是四品以下官吏和兵了走的,叫“公生桥”。

(网上资料)

.

天安门广场附近可以看到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国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等。。。

.

人民英雄纪念牌,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纪念中国近代史上革命烈士而修建的。

中国历史太长了,而中国人经历太多考验了。

尤其是近期为了推翻封建的王帝制度,牺牲的人实在太多了。

我想起了十月围城的:革命是需要流血的!

无论如何,我看到中国站起来了。让我们为他们鼓掌!

.

bejing19

图19:人民英雄纪念牌

.

毛主席纪念堂位于市中心的天安门广场南端,

于1977年9月9日落成,是一座庄严雄。

大门南北两侧各有两组8米多高的群雕,

分别展示中国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的革命历程。

.

bejing20

图20: 毛主席纪念堂

.

还有国家博物馆的巨大建筑物,体现了中国的丰富和深厚的历史故事。

天安门是我第一个去到的北京旅游景点,那时一从地铁(地铁1号线)出来,

哇,这个在照片才看到的地方就在我眼前,

进去地铁和出来地铁的变化是坐地铁的一种有趣的事吧。

.

P/S: 地铁1号线可以到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