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十) 难忘的升旗山之旅 (Penang Hill)

2008年12月20日 晴

纜車星期五正式开放给游客,也是已停止操作至少半年后再次开放的第一天。想想一下,自己也有很多年没有上升旗山了。九年前曾经和一班好友在上面过夜,那段记忆依然在脑海里旋转,只是故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遗留下来的回忆就由自己去寻找。。。

大家约好早上6.30am山脚下等。。。
而我早上6.07am,到达了升旗山脚下,不过却发现,其实朋友比我还早到。。。
这次参与的有Cloudyew,Alena,公斤世界。。。
少了魔人和阿汉。。。

我们买了第一趟的缆车票,那就是早上6.30am。
6.30am,我们踏上了停止操作最少半年的缆车上山去了。
天还没有亮,而且很长的路的路灯还没有正常的操作,
所以长时间我们是在黑暗里。。。
也因为在黑暗中,从窗口往出去的槟城夜景也显得更美丽。
九年后,第一次在高山望下山,依然那么熟悉,依然那么美丽。。。不管多繁忙的槟城,夜里依然像婴儿熟睡在黑夜的怀抱里。。。


图1:槟城夜景

上到山顶后,我们开始找个好位子,等这日出的来临。
不久,太阳出来了,第一次在升旗山看日出,
非常漂亮,大家似乎都着迷了,疯狂的拍,我也不放过这么难得的机会,
一起疯狂的拍摄。。。


图2:疯狂的拍摄 (照片:公斤世界提供)


图3:日出

可以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梦想而奋斗,站在一起并有着同样的目标,
多么让人感到骄傲和满意呢?


图4:一起为梦想而奋斗(照片:公斤世界提供)

美丽的天空,真的让人忘记了一个星期的疲累和烦恼。


图5:美丽的天空

拍完日出后,大概8.00am了,我们就向里面走去,
首先先参观David Brown/s Tea House, 回教堂,和Sri Adulori Thirumugugan temple。。。
9.05am,参观了Bel Retiro Bungalow,这时第一间参观的洋楼,一间被荒废的洋楼。


图6:Bel Retiro Bungalow
感觉特别兴奋,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好好一间洋楼会被荒废了。。。
在这种情况下,不来张自拍怎么对得起自己呢?呵呵。。。

图6:Bel Retiro Bungalow的自拍

拍完Bel Retiro Bungalow后,大概10.00am了,大家肚子都饿了,
就坐下来,来一碗Laksa 和Ais kacang。
每次上升旗山都会叫Ais Kacang来品尝。。。
好吃吗?
我说不出,不过在升旗山吃Ais Kacang却是另一番风味。。。

图7:Ais kacang
吃饱后,大概10.30am,我们继续上路。
我们开始走下山,试图寻找另一个洋楼。。。
11.00am,公斤世界因为有事要做,就先回家了。。。
我们三个继续寻找洋楼。
走着走着,看到纜車下来了。。。
这是已经停止操作至少半年后的纜車在再次开放。。。
很感动,再次看到纜車操作。。。

图8:纜車
而我,又自拍了。

图9:自拍
11.30am到达Railway Bungalow,门关着,就在外面随便拍了几张,就继续寻找洋楼。。。
发觉这样漫无边际的寻找也不是办法,就回去山顶休息下,想着怎样才能更容易的找到洋楼。
过后我就先在附近走走看(其实离开他们后就再没有遇到了,结下来是一个人的旅行)
1.15pm 到达Rumah Rehat Convalescent,过后也到了几间休闲屋,和几间有人住的洋楼。。。
2.30pm 到达Convalescent Bungalow,又到达了令一间荒废的洋楼。
过后4.00pm来到了Natural lodge和吊桥,可惜吊桥暂时关闭,所以没有得进去。。。
希望下次有机会去走一走。。。
4.30pm 到达Brother Bungalow
一个人无意到达的Bungalow,他叫Brother Bungalow。
这张照片拍的不好,不过还是放上来了。
为什么呢?
因为这间就是九年前,我跟一班好友过夜的地方。
到达这里是自己预料不到的地方。是那么的震撼,那么的感动。
九年了,人去楼空,不过感觉还在,记忆还在。
不过我回来了。。。
在这里呆了很久,不过没有进去,因为一只狗一直在吠。
不过我却让他吠。因为我在等他的主人出来,九年的压抑,只想找其主人漫谈一切,一切。。。太喜欢这里了,因为我的记忆并未曾离开这里,或许忘记带走了。。。
可惜主人最后也没有出来。。。

图10:Brother Bungalow
下午6.30pm,离开升旗山。一个难忘的旅程。。。
http://fidelis139.multiply.com/photos/album/37/3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