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106) 瓜拉古楼 (Kuala Kurau)

话说,加入‘攝行狂’都快一年了,不过很少参与他们的活动,

原因应该是他们的活动都是在星期日,

而我比较喜欢星期六出去,星期日拿来休息,

所以一直错过了他们的活动。。。

.

这次,看到‘攝行狂’又有新的活动了,

心想,这次下雨都不要再错过了!!!

.

【半岛漫游20090809 - 古楼吃吃喝喝摄影活动】
日期 : 09-08-2009 (星期日)
集合地点 : Autocity Mcdonald's
拍摄地点 : 古楼/ Kuala Kurau

.

08-25

图1:古楼吃吃喝喝摄影活动 (公斤世界提供)

.

早上6点起身,梳洗一下后,准备出门。

刚开门,就下起大雨来,那个雨是大到看不到路的。。。

结果家人还问我:下雨也可以拍照的吗?

不过,那份坚持还是让我踏上了这个旅程。。。

.

kuala kurau1

图2:早餐

.

早上7点10分到达了 Autocity Mcdonald's,

只看到6个人而已,不过不管那么多,

叫了一份早餐来充饱肚子。。。

不久,越来越多人抵达,心想怎么下雨还会那么多人啊。。。

.

大概8点就出发了,到达古楼是早上8点45分。。。

从Autocity 出发的,有8辆车。。。

过后又在不同地点集合其他的车一起去了,

浩荡之举让人震撼。。。

.

kuala kurau2

图3:古楼茶市

.

一下车,第一句话就是:哇,这里很多美女啊!

顿时心情轻松了起来,哈哈。。。

.

kuala kurau3

图4:古楼新桥

.

瓜拉古楼位于霹靂北部,面向馬六甲海峽,

瓜拉古楼是一個地勢平坦的地方,雖然是個漁村,地形卻也很適合耕種。

這些漁村的名字,對許多城市人來說,包括我,也感到非常陌生的。。。

.

kuala kurau4

图5:来大家来一张合照(所以有了图1)

.

集合了一下后,早上9点,大家就往一间庙宇前拍合照,

基于大家都很乖,好好坐着,除了我,

所以在短时间里面就解决了这次34人的合照。。。

.

kuala kurau5

图6:昔日的渡轮

.

昔日的渡轮在2007年已经由今天的新桥所取代了,

所以被搁置在河边,等待时间的冲淡。。。

.

kuala kurau7

图7:古楼遥望

.

与摄行狂拍照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在一座桥上拍了20分钟,

大家的功力果然不在小弟之下!!!

.

kuala kurau8

图8:Kaye

.

记得跟Kaye开玩笑的说:不管怎么拍,你都那么有型,

跟着你就对了,没有东西拍时,可以拿你来拍,哈哈。。。

Kaye也是摄行狂里资深的摄影师。。。

.

kuala kurau6

图9:Cece

.

如果单单拍河,我想我拍过了不少,

如果拍人在拍河,那么肯定会比较有趣,

所以有了上面的这张照片。。。

Cece不懂是不是被我骗去的,希望玩得开心吧。。。

.

kuala kurau11

图10:Victor

.

这位帅哥剪了头发后,差点认不出他了。。。

红衣永远都是摄影的主题,

发现很多人都在拍柱子,柱子陪蓝天,很有看头,

红衣拍柱子再陪蓝天,更有看头!!!

认识Victor是在Multiply.com,所以我还是叫他Victor。。。

.

kuala kurau10

图11:残留在桥下的柱子

.

老实说,我还真的不懂要怎么去拍这座有意义的桥,

粗粗地,接受吧。。。=_=|||

.

kuala kurau9

图12:破船

.

早上9点25分,终于走到桥下了,也发现蓝天出来了,

真是一个拍照好天气啊。。。

.

kuala kurau13

图13:摄影

.

大家都很积极地在摄影,而我也很积极地在拍别人摄影。。。

.

kuala kurau12

图14:印度小孩子

.

其实图13的人是在拍这对印度小孩子,

他们很友善的给我们拍。。。

.

kuala kurau15

图15:阿伯与小孩

.

这里几乎所有的村民都很友善,

他们很友善的与我们谈天,甚至邀请我们进去他们的家拍照,

来到这里比回去自己的家乡还要亲切,

可叹现在的城市居民都把门琐得紧紧的。。。

.

kuala kurau16

图16:晒鱼

.

图16就是在村民的家的后院拍摄的,

安娣骄傲的说:我的家后面可以看到河啊!

结果我们浩浩荡荡就进去拍了,哈哈。。。

.

kuala kurau17

图17:蓝天下的渔村

.

安娣果然没有骗我们,她的后院的景色很美,

那时有点想坐下来,把脚伸出去一边摇,一边吹风。。。

.

kuala kurau14

图18:蓝天下的渔村 2

.

kuala kurau22

图19:蓝天下的渔村 3

.

kuala kurau18

图20:印度老人

.

人文摄影一直都是我想拍的,不过却是怎么也掌握不好,

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

.

kuala kurau21

图21:晒鱼

.

在这个渔村,不难看到很多门户外面都是在晒鱼和晒虾,

简朴的生活就是这么写意。。。

.

kuala kurau20

图22:小狗

.

这里有很多狗,大狗小狗等都有,

不过这里的狗和这里的村民一样友善,不吠也不追人,

摇摇尾巴似乎欢迎我们的到来。。。

.

kuala kurau19

图23:花

.

说真的,在这里也会感觉到花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呵呵。。。

.

kuala kurau23

图24:小女孩

.

kuala kurau24

图25:小男孩

.

图25两位小男孩很喜欢拍照,还吵着要我拍鸟和拍狗,

拍了狗和鸟后,还吵着要看,弄到我也变成了大小孩。。。

最后,趁他们不注意时,偷偷溜走了,呵呵。。。

.

kuala kurau25

图26:旗子与河景

.

kuala kurau27

图27:衣服与河景

.

kuala kurau26

图28:美丽的古楼河景

.

kuala kurau29

图29:新桥全景

.

可以从这个角度拍到这座新桥,

还要谢谢古楼的朋友,特别载我去拍。。。

.

kuala kurau28

图30:摄气

.

感觉到一股气吗?突然有人这么问,

原来路边的一只柱子写着摄气这两个字。。。

过后还开玩笑的说:

这是很多年前有位热爱摄影的人在这里度过了七七四十九天,

试图寻找突破,最后领悟了真理后,写下来的。。。

哈哈。。。

.

早上11点30分大家在一间茶餐馆休息一下,并叫了点食物吃。。。

中午12点,继续另一站,看鱼产,出海看人喂鱼,

当然接下来的活动都是热情的古楼朋友带领的,

他们大概出动了超过10人来迎接我们,

他们的热情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到深深的感动。。。

.

kuala kurau30

图31:出海咯!

.

中午12点15分,出海咯!

.

kuala kurau32

图32:养鱼场

.

永远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站在养鱼场上,一个被海围绕着的养鱼场,

上面还有很多狗,不过这些狗只会吠,不会跟着人。。。

.

kuala kurau33

图33:养鱼场 2

.

站在这座养鱼场上,胆子也大了不少,

虽然我也怕狗,又不会游泳,

不过在这摇摇摆摆的养鱼场上却是莫名其妙的兴奋。。。

.

kuala kurau31

图34:养鱼场 3

.

kuala kurau34

图35:养鱼场 4

.

大家围绕着这个鱼池,古楼的朋友还把网拿起来让我们拍,

原来这个鱼池养的是螃蟹。。。

.

在这里并没有呆得久,

因为这里的水很混浊,基本上看不到什么鱼,

所以大概在中午12点40分离开的这个养鱼场。。。

.

kuala kurau35

图36:离开咯!

.

说真的这次的摄影活动玩得很愉快,

大家一起走,一起摄影,嘻嘻哈哈,有说有笑,

一个我看不到出来玩又带着一份居心的活动,

恕小弟最近参与的活动的人都是带有居心的。。。

.

kuala kurau36

图37:再见古楼

.

中午1点离开了古楼,

后来发现还有人继续留下来,并去了Kuala Gula拍到下午5点,

可惜没有机会参与他们接下来的活动。。。

无论如何,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谢谢您,摄行狂。。。

.

5 条评论:

  1. 看着你的文字都已经可以感觉到那份喜悦~~~^^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将瓜拉古楼拍得这么美。

    www.kuala-kurau.com

    回复删除
  3. Alena:你应该去啊

    Leonsky:不用客气,古楼朋友是我目前遇到最友善的朋友。。。

    回复删除
  4. 你把古楼拍得好棒啊,谢谢您。

    回复删除
  5. 你拍到很美,很有味道~nice work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