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73) 跨国 @ 巴黎前往布鲁日 + 布鲁日住宿 (Paris, France to Bruges, Belgium)

2015年3月25号,因为买多了巴黎地铁车票,为了不浪费,我决定从住宿塔地铁前往巴黎北方火车站,其实从住宿到火车站还没有超过3站。

巴黎北方火车站非常非常复杂,这个火车站有几层楼高,而且范围很大,地铁在最低的一层,往楼上走的话还会有很多不懂去那里的火车,问了当地的巡逻的警察,他们也不大清楚我的火车在那里,不过警察指示我前往最高一层询问质询中心。来到质询中心后才知道我要塔的火车也是在最高一层。所以,如果是踏地铁前往巴黎北方火车站欲踏火车的话,请提早出门。

Europe388

图1:巴黎北方火车站很大

下午5点45分,火车来了。从法国巴黎(Paris)前往比利时布鲁日(Bruges)的火车是红色的,Thalys。旅客纷纷上火车, 我旁边坐着一个年轻人,一本厚厚的书拿出来后却没有看到他读到,可能我睡着了没有看到吧,呵呵。

Europe389

图2:红色的Thalys火车

Europe390

图3:车票

我喜欢坐火车的感觉,那隆隆的声音把我缓缓的送到目的地。1个小时6分钟后,火车进入比利时国土,我在睡梦中跨国了。

火车行驶了2个小时40分钟,最后来到了布鲁日(Bruges)

布鲁日(荷蘭語:Brugge)(法语:Bruges),在欧洲也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

我在这里一样有预订住宿,住宿名称是Lybeer Hostel Bruges,网上看到的价钱是16.5欧,不过实际的价钱是18.7欧,据说多出的2.2欧是税收。

从火车站前往这间Lybeer Hostel Bruges 并不远,不过却很难找,可能是天色已经暗了吧。这间住宿坐落在一条小巷上,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条小巷在那里。还好,之前在网上有打印这间住宿附近的街道,包括其大道,就这样最后靠着路人指示来到住宿大道后,再靠感觉寻找接连着大道的小巷。。。

其中一位路人因为热情的帮我解答住宿位子时,不小心弄翻了自己的皮包,而其皮包掉出上百张一模一样的宣传纸条,心想,还好掉出来的不是上百包的白粉,不然小命就没有了,呵呵。。

Europe391

图4:就算迷路了,也要拍照啊~

来到住宿后,看到两位亚洲女孩子(讲中文的)也在check in,而她们刚才还跟我踏同一辆的火车来到Bruges火车站,还来不及问她们怎样从火车站过来住宿时,她们已经离开柜台了,过后也没有再遇到她们,真遗憾啊~

这间住宿是我在整个行程里面睡得最安心的一次,11人的房间因为都有独立的间隔间,很有私隐权,而每个格子里面有电插和灯,不用跟房友互相用同一个插座,而晚上谁开灯也不会妨碍其他人睡觉。

Europe393

图5:格子床位

突然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在槟城开民宿的话,一定也会这样做!

Lybeer Hostel Bruges有个很大的客厅,也是喝酒的地方,昏暗的灯光,播放的不知名的音乐非常好听,坐在里面会让人久久不想离开的感觉,虽然房间的格子床位一样一直催促我回去。

Europe392

图6:Lybeer Hostel Bruges大客厅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