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爬山记:Pine Tree Trail @ 福隆港 (Fraser's Hill)

半年前朋友邀去福隆港(Fraser's Hill)说要爬一个叫Pine Tree Trail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反正只要没有吸血怪物Leeches的山我就可以放心的爬了。

就这样日期定在12月尾,圣诞节隔一天,我也准备拿一天假期。

2014年12月26号,因为个人太厉害算术,所以最后也只是拿半天假,然后中午12点30分放工后,赶回家,回到家已经中午1点了,再赶到巴士总站踏槟城-吉隆坡的长途巴士去吉隆坡,打算晚上7点跟住在吉隆坡的朋友集合再一起出发上山。

还好买到1点45分的巴士,也还好巴士没有耽误时间,傍晚6点45分抵达吉隆坡的Puduraya巴士总站,一路上忐忐不安的心情让我后悔没有拿一天满的假期。。。

集合了朋友后,我们吃了晚餐,再买点东西,晚上9点才开始上山。晚上驾车上山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担心的不是有那些穿白衣红衣青衣的出现,而是每个转弯可能会因为估计不了路的宽度而掉下山底,还好,在慢慢驾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成功抵达山顶,来到住宿的地方(Puncak Lodge)时已经是晚上11点45分了。

明天要登山的朋友都睡了,还好屋子里还有几位不打算登山的朋友等我们,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弄好一切东西后,立刻争取时间休息,以做好隔天登山的准备。

2014年12月27号,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大概准备一下就出门了,虽然集合时间是早上7点,不过太早的情况下,好像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连大便也没有,这个大便很重要,因为接下来影响了我几乎整天的心情!

大家集合后,早上7点45分开始登山旅程。

Fraser hill0

图1:早上7点45分,我们开始进山

Fraser hill1

图2:来回10多公里的路,有点长,不过难度不高,因为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平路,只是地上的泥很多 (雨季)

Fraser hill3

图3:Pine Tree Trail, 互相帮助

Fraser hill4

图3:Pine Tree Trail, 青苔

Fraser hill5

图4:Pine Tree Trail, 第一个失修的休息站

Fraser hill6

图5:石梯

Fraser hill10

图6:Pine Tree Trail, 下过雨的地上很多泥

Fraser hill12

图7:Pine Tree Trail, 开始艰难的部分

Fraser hill13

图8:Pine Tree Trail, 抵达顶部

Fraser hill14

图9:Pine Tree Trail, 顶部有一小小的Pine Tree

Fraser hill15

图10:Pine Tree Trail, 路上遇见小伙子

Untitled

图11:记录 (原来是沿着Pahang和Selangor洲属边界走)

Pine Tree Trail, 我用9个小时多完成这个行程,我知道我不是队里最强的那个,也相信不是队里最弱的那个,在背包里有足够12个小时食水的条件下,我选择陪伴比我弱的朋友,因为有人曾经说过:爬山不是要比快 (除非是测试自己的极限) ,而是学习等待比自己弱的朋友。

因为等待是爬山的一种美德。这句话从登山老鸟出来,却是我这次登山盘旋在脑里最久的一句话。

Pine Tree Trail, 个人觉得没有走过的人可以去走走,里面没有太大的惊喜,不过却是很熟悉的热带雨林。路途遥远,偶尔有上下坡,不过难度不高,只要有足够的食水,基本上可以在里面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吸取森林里的日月精华。

Fraser hill17

图12:Fraser's Hill, 在Kheng Yuen Lee茶餐室享用咖啡 (RM2.5)

Fraser hill20

图13:Fraser's Hill, 晚餐有Steamboat

Fraser hill21

图14:Fraser's Hill, 夜晚的Fraser Hill有点静

虽然晚上我很想出来拍照,不过说真的Fraser's Hill晚上还真的没什么好拍,也没什么好走的

Fraser hill22

图15:Fraser's Hill, 早晨的花

Fraser hill23

图14:Fraser's Hill, 一杯热茶(RM1.5)

我们在Fraser's Hill拍了一大堆照片,再驾车在山上绕了一下后,中午1点45分才开始下山,来到山下的Kuala Kubu Bharu时已经是下午3点30分了,然后在大街旁边一间咖哩鱼头店享用迟来的午餐,槟城的朋友都先回了,剩下的不是隔天不用上班的朋友(好像我)就是在吉隆坡工作的朋友了,大家都不赶时间,说笑中结束了这次的午餐,和行程。。。

Fraser hill35

图15:Kuala Kubu Bharu, 咖哩鱼头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