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839) 外滩两岸 (The Bund, Shanghai, China)

2014年10月25号,我从城隍庙出来后,走过一个公园,来到外滩,这次是早上来到外滩,还好季节开始转凉,虽然太阳高高挂在头顶,不过也不觉得很热。

从外滩可以看到很多栋高楼大厦,不过我更想走近看看这些高楼大厦,尤其是那座地表-上海电视塔。

SH17

图1:上海外滩

很巧,当我走到其中一个外滩走廊的角落拍照时,刚好一艘从对岸过来的渡轮停驶过来。我赶紧走到渡轮入口处,买了一张RMB2的船票,成功踏上前往对岸的渡轮,渡轮有两层,下面那层有椅子,也有电视机,可以给人踏渡轮也不会觉得沉闷,而楼上那层就没有椅子,主要是给人看看外滩两岸的景色,不过因为比较迟上船,所以那些好位置已经给人家拿去了。

SH19

图2:坐渡轮去外滩对岸 (RMB2)

SH20

图3:在渡轮上可以同时看到两岸的建筑

抵达对岸码头后,其实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才到上海电视台。我在经过一个面包车时,看到一个叫手抓饼的食物,二话不说,立刻叫了一个手抓饼+热狗,然后开始拍个不停。老板和老板娘在一旁说:手抓饼有什么好拍的嘛。我说:我没有吃过啊!

希望老板和老板娘不会以为我是从森林出来的人。。。

SH21

图4:手抓饼+热狗 (RMB6),味道不错,很好吃,不过很像我们的Roti Canai啊

SH22

图5:近看高楼大厦

我在一间超市买了一瓶汽水,超市外面有桌椅,这一坐,这一休息就是大半个钟,感觉很悠闲,看着人来人往的旁观者,觉得自己比他们幸福多了,呵呵。。。

SH23

图6:看过外滩的时候

SH24

图7:中午1点,涨潮到很严重哦

SH25

图8:看到上海电视台了

我没有走去电视台,倒是走下一个地下道,原来这里里面还有不错的消耗时间的地方。

这里有观光隧道,极地探险互动观,魔幻趣味馆,信不信由你展

单一观光隧道(单程),票价RMB50

观光隧道(单程)+信不信由你展 = 票价RMB70

观光隧道(单程)+极地探险互动观 = 票价RMB70

观光隧道(单程)+魔幻趣味馆 = 票价RMB80

还有很多不一样的联票。

我买了观光隧道(单程)+信不信由你展,毕竟多RMB20就可以看看有什么信不信由你那么不可思议。

SH26

图9:走去信不信由你展

其实这个信不信由你展有点无聊,展览的东西很多是网上可以看到的,比如说一堆圈圈的照片,看久了圈圈会动,或者是世界之奇,比如说嘴巴最大的人,最高的人,最小的人等等。。。

买票时,介绍说里面还有3D电影,不过我在里面逛了一圈,3D电影没有播放,也没有时间说几点会播放,就算播放也只是5分钟的电影而已,看来我有点被骗了。不过里面还是有一些东西对我来说是新鲜的,带着游客的心情,还是慢慢享受一下吧。。。

SH29

图10:一些世界之最

SH30

图11:很多个的我

SH31

图12:旋洞 (Black Hole)

走出信不信由你展后,我开始往观光隧道前进,这个观光隧道穿梭外滩两岸的海底隧道,可以回到外滩,想到我又要走回去踏渡轮的地方就有点累了,毕竟距离有点远,当然我要回到外滩还可以踏地铁,不过个人却想尝试海底隧道,所以价钱贵了一些也算是一种体验吧。。。

SH32

图13:观光隧道的车子

观光隧道里面是一节一节不一样的故事,比如化石时代,游乐园等,我一路上拍Movie,回来看时好像又走了一次,看来还是值回票价啦,只是。。。Movie里有人在讲电话的声音,靠,来到观光隧道还讲电话!

SH33

图14:观光隧道

两分钟后,我就来到外滩了,观光隧道很快,然后我在上海要走的大致上都走了,还有很多时间不懂要做什么,而且今晚也没有地方落脚,因为明天一早的飞机回国,也因为今天的花费都是自己,而不是公司的,能省则省,所以连住宿也没有。就这样我开始无所事事,流浪在上海的下半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