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659) 离开原住民的屋子,离开茵莱湖 (Leave Nyaung Shwe and Depart to Bago, Myanmar)

2012年10月28号,我们离开了原住民的屋子,往Nyaung Shwe小镇回去。经过一个村寨后,又回到我们前来时的路了,一切都那么熟悉,可是不久后,山导一个转弯,我们就进入了草丛路线了,他说这条路是抄近,只是当我问说会比较快到目的地吗?他说:Almost same。。。这就不叫抄近啦。他继续说:Different view, different experience (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体验),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在一个全新的路途上,在一条布满水珠的草丛里穿梭,场面有点狼狈。。。

Myanmar411

图1:刚开始,走在一条正常的路上

Myanmar410

图2:接下来,狼狈的走在草丛小径上

Myanmar412

图3:经过一些当地村寨

Myanmar413

图4:满鞋都是红泥

基于昨天下了一场雨,地上的红泥让鞋子越走越重,走一段路后要把鞋底的红泥弄掉,不然鞋底下的红泥越积越多,很难走。。。

Myanmar414

图5:酒庄

Myanmar415

图6:牛来了,怕怕。。。

Myanmar416

图7:继续前进

Myanmar417

图8:来到湖边

来到这个个湖边感觉很熟悉,因为昨天上山前也是有经过这个湖,只是不同方向而已,本以为终于解脱可以很快地就回到Nyaung Shwe小镇的住宿洗澡休息,可是当山导说这里附近有一个山洞,要去参观吗?大概走30分钟而已,结果真真回到Nyaung Shwe小镇的住宿时是80分钟后的事。。。

Myanmar418

图9:小孩在湖边戏水

Myanmar419

图10:采集向日葵的种子

我们继续走进山区里,又是另一番草丛小径,我想山导是害怕我们经历不够深刻,再给我们1个小时这种经历吧,呵呵。。。

Myanmar420

图11:Nyaung Shwe小镇

就这样在草丛小径穿梭,不过这条小径路线似乎很普遍,因为沿途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家擦肩而过时都会互相打个招呼,而山导与山导间也会交谈一下,整个场面有点像蚂蚁行列那样就是了。。。

Myanmar422

图12:1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山洞寺庙了

Myanmar423

图13:小河边的小孩在玩水,路人在看屁股

一下到山脚,可以看到一条很长很长的马路,中午11点30分在这样长的马路上行走绝对有点让人感觉疲累,我们沿着这样的马路走了45分钟,我想山导应该在山脚处安排车子载我们回住宿比较正确吧,嘻嘻。。。

Myanmar424

图14:大马路上看到小僧人化缘

中午12点15分,我们回到Nyaung Shwe小镇的住宿- PYI Guest House,当然我们在这里已经没有房间了,不过老板让我们在其中一间房间洗澡,而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Bago,巴士会在下午2点30分在ShweNyaung开车,而Pick-up会在下午1点30分在住宿前面载我们去路口踏巴士,所以我们只有45分钟的时间而已。

洗澡休息一会儿后,靠着朋友的干粮解决了今天的午餐,也就在这是我们在住宿前厅遇到了两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就在大家互相交流一些缅甸讯息和趣事时,Pick-up就来接我们了,跟住宿老板娘和两位马来西亚游客告别后,我们也跟Nyaung Shwe和茵莱湖告别,依依不舍的离开这座美丽小镇。。。

Myanmar344

图15:前往Bago的巴士票

大概2点20分,我们来到ShweNyaung前往茵莱湖的路口,巴士还没有来,我们在一个休息厅等待巴士,朋友把刚洗干净的鞋拿出来晒干,我们也在这里遇到唯一一个前往Bago的游客,他是法国人,英文不大好,总是笑笑而已,Bonju~Bonju~就是了。。。

Myanmar426

图16:ShweNyaung前往茵莱湖的路口

Myanmar427

图17:等巴士之余,晒晒鞋子

巴士在3点才抵达,我们上了巴士后,我被安排坐在一位缅甸人旁边,不懂是不是他刚放工,还是3天没有冲凉,身上有点汗臭味,心想,惨了,这个长途巴士大概耗时12个小时,就在我努力说服自己认命时,服务员突然走过来要我换去后面的位子,而本来的位子由那位法国游客坐,嗯。。。看来只能默默地祝福法国游客了,呵呵。。。

我新的位置是跟一位缅甸老人一起坐,老人坐在窗口旁,我用眼神和他交流了一下,收到的讯息是他自己要坐在窗口旁,不能跟我换位置。可惜可惜。。。

虽然如此,沿途上,我还是一直望向窗外,离开茵莱湖的山路果然美丽,<寂寞星球>说茵莱湖的火车路线是经典,景色一流,虽然我们已经拿不出时间踏这段需要在某小镇过夜的两天一夜火车行程,不过可以在巴士上贪婪的捕取一些美景片段也是一种安慰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