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Move to new home (已经转移新的部落格)

更多精彩和最新动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guokenewlife.blogspot.com/

Gopro Hero 7 Black 试拍篇,正式开启录影路线


趁双11购物日,在网上以RM1869,买下了GoPro Hero 7 Black + 其他附带装备。

如果不是双11的话,价钱最便宜也要RM1999,所以还算划算。

买GoPro 主要当然是录影啦,还有就是那超超超广角的镜头,很适合我这种喜欢拍风景的人。

当然除了这些原因之外,另外一个原因是其娇小玲珑的身躯,如果没有一个摄影装备的话,出外旅游会有一点点的没有安全感,毕竟很多时候我旅游都是以拍照为主嘛,有了GoPro,我就不用带有点重的单反相机了。

所以,觉得这小东西还是很适合我的。

接下来,会先研究录影,Timelapse 拍等,一些以前比较少尝试的创作。
旅游啊,登山啊,节目庆典啊,日出日落啊,都是我的题材。

欲想最快速度看看我的创作,可以订阅(Subcribe) 我的youtube。

希望大家多多说出自己的看法,好让我这个初学者可以进步哦。

===============================================================

第一次试拍- Tokun 登山。

觉得如果平路 (泊油路或山路) 都还不错,就算是跑动也可以很稳,不会抖。
但是,只要上山 (阶级路) 就会很晃,可能是我的动作太大了。

电池方面呢,连拍了54分钟,耗电量高达56%。 
可能是1x 的关系,不懂如果拍Timelapse 拉快速度会不会比较省电。
因为回来后,后置把影片拉快了4x,不然就变成54分钟的无聊登山影片了。

54分钟,GoPro 把他切成了6个影片,但这不是重点,
而重点是一个影片的容量高达3G ++, 
拍了54分钟,6个影片,我的电脑多了20G的影片,这容量好恐怖,这样拍法,我不就需要很多的容量(Hardisk) 来收影片吗?
我把 1440/60fps 放低到 1440/24fps,借着减低fps,影片就不会再那么大了吧。

看来还有很多需要慢慢发掘的。

2 条评论:

  1. 保持30FPS比较理想。24FPS虽然接近电影,不过现在看惯了YOUTUBE和打GAME的人会比较能接受30FPS。

    回复删除